师徒重逢方硕遭摸头杀 笑称马布里已经放出狠话

孔德昕11-21 07: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马布里给北京首钢留下了很多遗赠,不仅仅有三面冠军旗帜和球队气质上的脱胎换骨,还有那一个个有血有肉的新生力量。众所周知,老马在北京首钢最“宠”的一个孩子就是方硕。

从一位名不见经传的饮水机管理员,到如今的中国男篮后卫、“方超巨”,可以说如果没有马布里的慧眼相识和悉心栽培,就没有今天的方硕。虽然老马已经离开北京首钢2年多时间,但他一直关注着方硕的成长,甚至在本赛季出任北控主帅后还曾发微博称赞方硕的表现,“漂亮男孩在场上打得就像一名NBA球员那样”——这是首钢赛季首战时老马发的消息,而漂亮男孩是方硕的外号。

11月20日晚的五棵松体育馆,方硕和老马这对师徒再度重逢,只不过是作为对手互相竞争。从结果上看,徒弟赢了师傅。方硕出战27分钟得到7分2助攻,他在末节的稳定表现让雅尼斯可以安心派上护框出色的大外援汉密尔顿,球队也在林书豪坐在场下时就拉开分差,决定了胜负。

赛后更衣室内,方硕一个人坐在角落刷着手机,很快有记者放弃等待林书豪,先来到他面前聊了起来。几个略显乏味的问题过后,记者似乎小心翼翼地问:“能聊聊马布里吗?”方硕干脆地回答:“可以啊。”事实上了解首钢控卫的人都知道,他从不羞于谈论老马,两人的关系一向很好。

被问到老马变身马指导之后表现如何,方硕对自己的“师傅”不吝赞美。“我觉得北控的成绩已经足以说明一切,他的执教确实很棒。今年北控焕然一新,虽然人员大换血,但是也离不开他的执教。所以我觉得初为教练,他一开始几场的表现是非常合格的。在教练职位上他也是个菜鸟,希望他能通过这个赛季的联赛让自己慢慢地有一个更好的提升吧。”

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终场哨响之后,双方球员相互致意,老马特意走到方硕背后摸了摸他的头,然后笑着来了个拥抱,那一幕让人忘记了他们刚刚还是对抗的“敌人”。

“他每个人头都摸了,也是雨露均沾了哈哈哈。”谈到摸头杀,方硕赛后还开起了玩笑。“就是感觉很熟悉吧,从队友、到对手、到现在他当了教练,都是一种很熟悉的感觉。”

紧接着,方硕还透露了一个有趣的细节,那就是老马摸头之后还不忘朝他放了狠话。

“但是他摸完我头之后说,26号给你们点儿颜色看看。”方硕边说边笑,“没有没有,就是说26号见嘛。转眼又会回到他们的主场,我相信对手会有更充分的准备,在他们的主场去做些文章。所以我认为还是会很有困难,其实今天在主场我们打得也并不轻松。”

北京德比的火药味并没有影响这对师徒之间的情谊,但我们还是很期待,老马在26号到底会用什么在奥体中心招待方硕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