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热刺教练组5人 两张新面孔 3人是老乡

小中11-21 15:1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1月20日,穆里尼奥成为英超托特纳姆热刺主教练。2018年12月18日遭曼联炒鱿鱼后,赋闲11个月,“魔力鸟”终于有了新东家。

据热刺俱乐部说,除了穆里尼奥本人,热刺教练组还另有5人。其中,有3人之前曾追随过“魔力鸟”,另两人则是新面孔。当然了,两位“新人”也是由穆里尼奥“钦定”。

两位“新面孔”中,若昂·萨克拉门托30岁,葡萄牙人。他的教练生涯开始于英格兰加迪夫,当时他的职位是助理教练。之后,他又去英格兰特雷弗嫩(Trefonen)干过。最后他去了法甲摩纳哥,做的是观察员。在热刺教练组,他是助理教练。

另一位“新人”是葡萄牙籍门将教练努诺·桑托斯,46岁。球员时代,他曾效力塞图巴尔胜利、利兹联、里斯本竞技、多伦多FC。此前,他曾在加拿大青年国家队和葡萄牙法伦塞做过门将教练。

在热刺教练组,另一位葡萄牙籍教练是里卡多·弗莫西尼奥(Ricardo Formosinho),今年63岁。他独挑过大梁,在葡萄牙执教过多支中小球队。穆里尼奥执教皇马和曼联时,弗莫西尼奥就做过他的助手。在热刺,弗莫西尼奥的职位是战术分析师。

值得一提的是,穆里尼奥本人出生于葡萄牙西南部城市塞图巴尔,而若昂·萨克拉门托、努诺·桑托斯、里卡多·弗莫西尼奥也都是塞图巴尔人。穆里尼奥是任人唯亲,还是任人不避亲,只能由执教热刺的成绩来说话。

委内瑞拉人卡洛斯·拉林是体能教练,穆里尼奥执教皇马、第二次执教切尔西以及执教曼联时,拉林就是其教练组中的体能教练。

热刺教练组另一人是意大利人吉奥瓦尼·塞拉,穆里尼奥第二度执教切尔西和执教曼联时,前者都是后者的手下。在热刺教练组,塞拉的职务是技术分析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