晃倒乔治复刻赵继伟神迹 绿军惜败难掩塔图姆星光

季孟年11-21 16:2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比赛还剩17秒结束,凯尔特人落后快艇三分。杰森·塔图姆在这个时候成为了球队执行关键球的选择,他在右侧45度三分线外启动,晃倒了保罗·乔治,稳稳的命中撤步三分球,将比赛拖入到了加时当中。

自2017年东部决赛隔扣詹姆斯之后,这或许是塔图姆职业生涯最高光的时刻。只可惜,这记精彩的三分没能帮助绿衫军取得最终的胜利。砍下30分的塔图姆,也只能接受空砍的结局。

有些郁闷的塔图姆,低着走下了赛场。不过就在这时,保罗·乔治走到了他的身边,给了这位后辈一个大大的拥抱。此役,二人在球场上多次对位互有攻防。看得出来,塔图姆的出色表现还是得到了乔治的肯定。

“这不是我第一次成为塔特姆高光时刻的背景板,也不会是最后一次。”乔治说道,“他是一个特别的天才。”

其实早在塔图姆刚刚进入联盟的时候,便有不少人拿他与乔治作比较。两人身材相仿,比赛风格也很相似。此前两个赛季,塔图姆在与乔治交锋的时候,二人其实并没有那种针锋相对的感觉。不过这一次情况却有所不同,塔图姆在场上的发挥已经能够与乔治平起平坐,甚至还要力压对手一筹。

在赛后谈到与乔治、莱昂纳德这样顶级巨星交锋的时候,塔图姆也是说道:“我可不想让步,我肯定想去竞争,想去在他们面前展示自己。”

最终虽然凯尔特人队没能取得胜利,但塔图姆还是得到了快艇全队的赞许。就连主教练里弗斯都在赛后说道:“只要他留在东部,我希望他成为最棒的球员。”

纵观全场比赛,塔图姆绝对是此役绿衫军能够与快艇周旋的最大资本。在防守一端,他继续发挥着自己在协防方面的作用。而在进攻端,塔图姆更是手感火热。除了那记追平三分之外,塔图姆还留下了30分的数据。第三节当凯尔特人进攻陷入哑火的时候,正是他用单节14分的表现,帮助球队续命。

考虑到快艇队恐怖的外线防守能力,塔图姆还能打出这样的表现,真的是非常不易的一件事情。甚至可以说,此役塔图姆在个人发挥上压到了莱昂纳德与乔治。因此在赛后史蒂文斯评价爱将的时候,他便这样说道:“他整晚都在被伦纳德,乔治或贝弗利防守,而这家伙还是保持输出火力。他在他们的头上拿分,这是很棒的。”

不过对于那些一直关注塔图姆成长的球迷来说,绿军0号在与快艇这样级别对手的对决当中迎来爆发也不是什么太奇怪的事情。纵观塔图姆的成长历程,他一直都是一位对手越强,自己便越有求胜欲望的球员。当他和强者交锋的时候,才能最大限度激发出自己的潜能。

当年东决对飙勒布朗是如此,如今PK乔治、莱昂纳德也是同样。可惜的是,塔图姆拼尽全力还是无法为绿军带来一场胜利。但有些时候,胜负并不代表着比赛的全部。此役绿军虽然没能赢下比赛,但球队的自信心无疑能够获得巨大的提升。与此同时,球队的化学反应也能更进一步。

比赛结束之后塔图姆便说道:“我之所以喜欢这支球队,便是因为大家一直都在努力打球!”

这样出色的化学反应,我们未能在上个赛季的凯尔特人队身上看到。不过两个赛季之前的东部决赛,绿军就是靠着这样的劲头和骑士拼杀到了最后。

现如今,那支铁血的、团队的、令人生畏的凯尔特人又回到了人们的视野当中,塔图姆也正在朝着更高的方向迈进着。或许,这支球队能在本赛季给人们又一次带来惊喜。而塔图姆也有机会挑战一下更高的舞台,在最闪亮的聚光灯下绽放自己的光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