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生涯总得分超越朱芳雨 加冕CBA历史得分王

季孟年11-21 20: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北京时间11月21日,CBA常规赛继续进行。在广东客场挑战天津的比赛之中,广东球员易建联目前已经拿到了9分,他的生涯总得分至此达到了11166分,超越朱芳雨成为了CBA历史得分王。

在上一场与新疆队比赛结束之后,易建联生涯得分距离朱芳雨便只有8分。因此今天这场广东与天津的较量,自然而然的就成为了阿联的里程碑之战。上一场比赛拿下23分的他,在此役的手感依旧火热,仅用了15分钟时间便拿下了9分,完成了对于老队友的超越。

出生于1987年的易建联已经在CBA效力了十多个年头,17年前,他便代表广东队开始出战CBA联赛。其后在2007年的NBA选秀大会当中,阿联被雄鹿队在首轮第六顺位选中,暂时离开了CBA开启了自己的追梦之旅。不过在2013年,易建联又回到了CBA,继续为广东队效力。

上个赛季与山东比赛的时候,易建联的生涯总得分便已经突破了10000分大关。本赛季对阵四川的比赛,阿联的生涯得分来到了11000分。此役对阵天津,易建联迎来了其职业生涯,同时也是CBA历史上一个重要的时刻。而在完成了对于朱芳雨的超越之后,易建联每再得1分,其实都是在创造新的历史,将CBA历史得分纪录提升到另一个高度之上。

不过对于易建联来说,他似乎对于得分纪录并不是特别在意。此前在拿到生涯第10000分 的时候,阿联便曾经说道:“个人数据对我来说,是职业生涯的里程碑,也是价值的体现。但是想法还是在,球队如何改进,如何更好地准备之后的比赛。”这一次加冕历史得分王,易建联依旧没有进行什么特殊的庆祝。相对于得分王来说,他更希望能够带领广东队赢得更多的胜利,拿到更多的冠军。

在上个赛季结束之后,广东队成为了CBA历史上第一支9次囊获CBA总冠军的球队。但阿联本人与广东队似乎对此并不满足,他们都希望能够在今年完成卫冕,成就独一无二的十冠伟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