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很幸运能与朱芳雨做队友 赢球比数据更重要

孔阳11-21 22: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即便是客场作战,但这个夜晚的天津财经大学体育馆,就是易建联一个人的舞台。

上半场行将结束的时候,他完成了一次快攻当中的补篮,让自己的生涯总得分来到了11666分,超越了朱芳雨,成为了CBA历史上得分最多的球员。在阿联打破朱芳雨所保持的得分纪录之后,广东队士气大振,最终以47分的巨大优势击败了对手。

而在比赛结束之后,易建联并没有迅速离场,他在场内接受了CBA公司颁发的特殊奖杯。此外,他还感谢了在场的天津球迷们,易建联对着全场观众说道:“谢谢在场的各位,能够在客场感受到你们的热情,能够听到掌声,真的谢谢各位。”

此外,易建联还在场边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表示,自己能够达成现在的成就,与广东队的队友们是分不开的。他提到了朱芳雨与杜锋的名字,“当我一进入广东队就能和朱芳雨、杜锋这样的球员做队友,真的很幸运。在职业生涯的开局阶段,在这些人身边打球,他们会对你的职业生涯起到很好的作用。”

易建联又特意强调了朱芳雨,他说道:“朱芳雨是CBA历史上第一个万分先生,也是CBA上一个得分王。在他的身上,我真的学到了很多的东西。”

值得一提的是,朱芳雨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看到被对手的队友易建联超越,也是一件令他非常开心的事情。而杜锋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同样谈到了易建联,他说道:“他取得今天的成绩都是理所当然,他一直为他所爱的事业而奋斗,他收到了付出后的回报。作为兄弟和曾经的战友,我为阿联感到欣慰和开心。希望中国篮球更多年轻的球员们,能像前辈们学习。”

不过,对于阿联来说,能够成为联盟历史得分王的确是一件非常值得他开心的事情。可更为重要的是,还是球队最终的战绩如何。就像今晚,球队大胜天津47分,对他来说要远比自己破纪录来得更重要。

“我不会太在意数据太多,最重要的还是赢球。”易建联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