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瑙提前归来竞争首发 佩雷拉仍犹豫不决难定名单

王晓瑞11-22 12:5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上港和恒大都拥有世界级外援,但其中也包括争议之人。恒大队的塔利斯卡初登中超时号称联赛头牌,但进入到第二年,特别是伤愈之后反倒饱受质疑。而有着今夏最重量级转会之称的阿瑙托维奇,也开始陷入迷途。尽管8轮联赛打入4球,但他在上港的主力位置并不稳固。面对23日上港同恒大的争冠大决战,阿瑙托维奇正在全速争取一个首发位置。

今年夏天以2500万欧转会上海上港的阿瑙托维奇,截至目前的表现算不上成功。8场中超打入4球,看上去还是具备一定的威慑力,可几个对手卓尔、富力和泰达均属中下游。相反在更具含金量的亚冠,两战浦和踢满180分钟,只有一张黄牌别无他获。有人说,阿瑙托维奇的到来,破坏了上港队的进攻体系,虽然他很有实力,但之于上港的贡献实在比较有限。

进入9月以来,阿瑙托维奇在队中的位置,开始变得微妙起来。最近4轮联赛,他仅获一次首发机会。尽管之前有伤在身,包括每到国际比赛日驰援奥地利国家队,可以被视作数次无缘首发的理由,但人们也发现:在上港队,这位奥地利锋霸不再是不可或缺之人。上一轮主场对阵大连一方,阿瑙托维奇从一开始,便只能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是役,他只披挂出场16分钟,但亦有一次助攻奉献。可见在重压之下,他正在寻求和队友们的主动配合。

其实在4名上港外援之中,阿瑙托维奇目前所处的环境最安全。艾哈迈多夫尚未续约,奥斯卡、浩克的合同将于明年底到期。关于三人来年去留的猜测,一直在坊间传闻不断。可反映到实战当中,这三人反而更加骁勇且动力十足。起先外界也不太相信阿瑙托维奇将会沦为第4外援,可伴随亚冠的出局,他在中国足球圈的威信下滑到最低点。相反顶替他进入首发的李圣龙,最近三场打入三球,成为球队重燃夺冠希望的最大功臣。

或许是意识到潜在的危机,在奥地利顺利拿到欧洲杯资格之后,阿瑙托维奇很聪明地选择提前归队。本来奥地利足协只是给予他和阿拉巴等几名主力提前休假,阿瑙托维奇可以完全借此时间充分休息,但这一次,他果断地放弃假期,并且提前返回上海。相比之下,另一上港外援艾哈迈多夫由于19日还要征战世界杯预选赛,只能在赛前一天(22日),同大部队在广州会合。换句话说,在竞争第三首发外援名额的过程中,阿瑙托维奇凭借提前归队的优势,比艾哈迈多夫多出两天磨合时间。

如果选择阿瑙托维奇而放弃艾哈迈多夫,首发站位必然又有调整。一种情况是将吕文君拉回中场、浩克改踢边路,而把中锋位置继续让给阿瑙;或者是改踢一套新阵型,甚至用上双前锋。然而上港队之前三轮取得全胜,由蔡慧康、奥斯卡和艾哈迈多夫组成的三中场配置渐入佳境,左右两翼的吕文君和李圣龙,也在浩克身旁屡建奇功。如何为阿瑙托维奇寻找位置?抑或坚持使用刚从塔什干火线归来的艾哈迈多夫?佩雷拉正在为此而犯难。

由于艾哈迈多夫人在广州,佩雷拉只有等到赛前最后一练,才会做出终极定夺。提前归队的阿瑙托维奇求战心切,但佩雷拉还在找寻使用他的说明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