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战必须封死“阿森纳” 深足盼打破客场不胜魔咒

叶慧11-22 08:0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赛季进入尾声,中超还有两支球队没能在客场打开胜利之门,一支是被判“死缓”的副班长北京人和,另一支是同样深陷降级区的深圳佳兆业。对于多纳多尼和深足而言,最后3轮联赛都是生死决战,落后天海2分的他们已经无暇关注保级对手的比赛结果,只能确保自己做到最好。

将近一个月没有比赛,如何才能让球员保持比赛状态,光靠日常训练是不足够的。深足也没有闲着,先后前往广州和重庆进行热身,结果是1平1负。不过这两场比赛的最大受益者要数哥伦比亚射手普雷西亚多,因为他包办了球队的全部进球。要知道,自从5月中旬主场1比2不敌大连一方的比赛取得进球之后,普雷西亚多再也没有为深足在中超赛场破门了。哪怕上轮主场4比4战平武汉卓尔,深足9号收获的只有一张黄牌。

多纳多尼上任后的7场比赛,深足成绩是1胜3平3负打进13球丢13球,没有进球和零封对手的场次各一。从这一数据来看,换帅后的深足还是在攻防两端有了很大改善,至少球队的场均进球数提升了,场均失球数也降下来了。面对最近5轮不胜的球队,多纳多尼并没有过分失望,至少球队并没有丢掉求生的欲望,上一个主场对武汉卓尔能够在两度三球落后之下不言放弃最终扳平4比4,也让球队上下收获不小的信心。然而,始终无法捅破全取3分这一层纸,对于亟需分数救命的深足而言平局是不足够的。

客场对泰达的比赛,对深足而言又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尽管泰达既无降级之忧,也无争夺亚冠资格的希望,但德国人施蒂利克仍在为自己执教泰达的最好成绩而努力着。而且,泰达若在主场成功阻击深足,他们将能帮助同城的天海进一步远离降级区。

要进球靠进攻,想赢球得看防守。多纳多尼并不担心约翰·马里和普雷西亚多等前场球员会空手而回,但后防线能否顶得住阿奇姆彭、乔纳森和瓦格纳组成的泰达三叉戟,才是真正决定他们能否在津门打开胜利之门的关键。在深圳大运中心的首回合较量,深足的后防线就成功完成了零封对手的目标,但这一次他们不光要重演好戏,还得让锋线的杀手们再加一把劲。

最后3轮联赛将在未来的一个星期内完成,多纳多尼能做的就是确保球队打好下一场比赛,再去考虑未来的比赛。要在3轮内反超领先2分的天海,并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多纳多尼并不希望球队过分关心对手的表现好坏,而是先确保自己把该拿的分数拿到手,然后再去考虑对手的情况。此役队长葛振因为累积四张黄牌停赛,将无缘与泰达的比赛,这对深足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打击。谁来填补葛振的左后卫空缺,多纳多尼的首选是吕海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