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山大战前后防空虚 恒大感染FIFA病毒伤兵满营

叶慧11-22 10:1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如何排出一条四人防线,这是卡纳瓦罗在与上港决战前最感头疼的。在联赛冲冠进入白热化的最后关键阶段,恒大却无奈地迎来又一波伤病潮打击。朴志洙、张琳芃、高准翼、梅方、冯潇霆和邓涵文等人要么有伤在身,要么身体不适,要么刚刚从伤病康复,再算上接受手术提前结束赛季的李学鹏,面对这样的伤兵名单,能用的健康的后卫屈指可数,卡纳瓦罗是否后悔没让自己在中超报名呢?

间歇期前客战深足,艰难赢球的恒大付出的代价同样不菲:高准翼开场不到10分钟就受伤下场,冯潇霆也在半场结束前因伤退下火线。然而,屋漏偏逢连夜雨。被韩国国家队征召的朴志洙在训练中弄伤左脚踝韧带,一场比赛没踢就被“退货”,提前回到俱乐部养伤治疗;带伤为国出战的张琳芃最后落得身心俱疲的结局,终场前的自摆乌龙让中国男足在迪拜失望而回;入选国家选拔队前往武汉集训的梅方也没能以最好的状态归队。卡纳瓦罗最不希望看到的,偏偏全部发生了。

19岁的国青中卫吴少聪在恒大与深足的教学热身赛中登场亮相,但卡纳瓦罗断然不敢在与上港这样的冠军决战让他首发出战;让边锋出身的钟义浩踢左后卫也不是意大利人“乱点鸳鸯谱”,假如手中还有健康的后卫可用,大卡也不会做出这样的无奈之举。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要拼凑出一条防线不难,难的是如何让这条临时拼凑的防线不会在上港的凌厉攻势面前变得千疮百孔。高准翼、朴志洙、冯潇霆和张琳芃是目前卡纳瓦罗心中最放心的组合,但这4人都因为伤病的原因存在各种不确定性。过去的一周,随着一众国脚和医疗组成员从国足回归,卡纳瓦罗的当务之急就是尽快让伤兵康复,争取赶在与上港的决战前复出。恒大上下都很清楚,未来的一周将决定着整个赛季的成败。

唯一可以百分百确定无缘对阵上港的是艾克森。因为存在回避条款,这位今年夏天从上港回归的前锋将无法对阵老东家。这意味着,恒大最多只能以3外援的配置与4名外援都能出战的上港进行抗衡。只要朴志洙的伤病没有太大问题,韩国人肯定会是卡纳瓦罗的中卫首选,大卡也不需要在前场进攻组合的选择上考虑太多。因为恒大的中前场人手并不短缺,黄博文、郑智和徐新甚至张修维都已做好出战的准备,郜林、杨立瑜和韦世豪都是可以值得信赖的攻击手,也是恒大之前取得连胜的进球保证。缺少艾克森或许不是最要命的,而是卡纳瓦罗能否重新激活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这两条“大腿”。对深足的教学赛,正是这两个巴西人为恒大各进一球。

据了解,这场中超榜首大战将由匈牙利籍主裁判考绍伊主哨,这对于恒大而言并不是好事情。去年恒大客场1比2不敌上港的比赛中,考绍伊一共取消了双方4个进球,保利尼奥和于汉超先后三次破门得分都因为手球或越位被吹无效,但匈牙利人却放过了王燊超在己方禁区内对郜林的抱摔犯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