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年雅典失利NBA也背锅,北京夺金让NBA关注度猛增

林克11-22 07:2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虽然斯特恩并不认为奥本山事件让NBA跌入了低谷,但他的确感觉到很多负面的情绪朝他袭来。这当中,最为显著的一点就是美国男篮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遭遇了全面 失利。不管是当时执教那支球队的主帅拉里·布朗,还是那支球队中众多的NBA球员,几乎没有人对当时那届比赛感到满意。从1992年“梦之队”出征,美国篮球在国际赛场上积累起来的成绩毁于一旦。

“我觉得当时NBA因为奥运会篮球的失利承担了很多骂名,”斯特恩说,“于是我就说:‘既然我们要承担责备,那我们就干脆扮演一个更为积极主动的角色吧。’我当时对于很多球员和教练对国际大赛的不重视很不满意,所以我就找了杰里(科朗吉洛),问他能不能提升奥运会在我们这个国家被重视的程度。我希望他让这支奥运队成为人人想来的地方,而非一个苦差事。”

科朗吉洛在2004年4月的时候,将自己的太阳队卖给了罗伯特·萨弗,当时他离开了联盟一段时间,去治疗自己的前列腺肿瘤。而当2005年1月斯特恩打来电话的时候,科朗吉洛欣然接受。“不过我当时提了两个条件,”科朗吉洛说,“他问我条件都是什么,我说一个是完全的自主权,选择教练和球员的权利都在我手上。他立马同意了,然后问第二个是什么,我说:‘我不想有预算方面的限制。’以斯特恩的行事风格,他肯定不会接受。我于是就继续说:‘大卫,你确定吗?这才仅仅是我的第二个条件。’所以最后他还是默许了。”

后面成功的故事球迷们也耳熟能详了,美国男篮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成功夺金,实现了“救赎”。“那真是完美的一刻,”聊到那年的奥运颁奖典礼时,科朗吉洛说,“因为很少有人会有这样一个机会去拥有那样的视野,打造一个计划,然后再看着自己当初的计划完美地被执行,并取得了预想的效果。我们当时必须修正人们对我们的看法,舆论环境对我们很不利,而我觉得(奥运会夺冠)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