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球迷并非一味讨好,确立规矩让NBA重回正轨

林克11-22 17:3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当被记者告知,这次采访的主题是关于“奥本山事件”15周年的时候,大卫·斯特恩笑了,然后开玩笑地说:“纪念日快乐?!”

虽然奥本山的那次斗殴不是斯特恩面对过的最艰难局面,但是篮球这项对抗激烈的运动,血气方刚的球员们很容易在场上打得过火,进而出现暴力的场面。相比某次特定的事件,这种时不时就可以会爆发的担心在他任内一直存在着。

“我觉得我们必须要保护的一点,就是球迷和球员之间的那道屏障,因为不管如何,我们都不能让打架蔓延到看台上,这是绝对不行的,”斯特恩说,“我们必须要控制球迷们的行为,但同时我们也必须保证我们的球迷感受到安全,他们需要觉得不会被场上发生的事情所波及。我们的球场里拥有所有体育运动中最好的座位,我们不想坐在那里的球迷因为打架而被影响。对于球迷辱骂和朝球员扔东西的行为,我们肯定不能接受。但如果球员们牵涉进跟球迷的拳斗或者威胁球迷,那也是绝对不能被允许的事情。”

其实自从奥本山事件发生后,NBA在过去这些年一直没有再出现类似的事件。不过在上赛季,当时效力与雷霆的韦斯特布鲁克,曾经跟一位爵士队的主场球迷发生过口角。在事情最终被调查清楚后,这位球迷也被爵士队“终生禁赛”,不许他再进入爵士球馆侃球。另外,上赛季总决赛第三战,勇士队的小老板之一马克·斯蒂文斯曾推搡摔到场边位置上的猛龙球员洛瑞,联盟最终罚了斯蒂文斯50万美元,还对他处于“禁赛一年”的处罚。

从这些可以看出,NBA并没有一味地“讨好”球迷。15年前的奥本山,很多报道都把焦点对准失控的球员们,但一些“不怀好意”的球迷,其实也在破坏本该和谐的观赛环境。当然,对于那些“越界”的球员,NBA依旧不会有任何姑息,这一点,不管是斯特恩还是他的继任者,都在坚守着。

“我们的球员其实非常明白事理,”斯特恩说,“他们理解应该在这里做什么样的工作,他们也明白那些粗鲁的球迷只是一小部分,绝大多数的球迷都非常友善。他们也要信心,那些不好的球迷会被严肃处理,事实也的确如此。这是对这项运动的尊重,当球员们建立自己的基金会、去访问学校、跟球队一起做慈善的时候,也同样会感受到这样的尊重。球队和球员们之间需要这样的合作,他们要一起提升我们赛事的水平,也要让我们的球员得到他们应有的地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