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战国安遭遇FIFA病毒 申花为足协杯选择留力?

安晓君11-22 10: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接近一个月的间歇期过后,中超联赛第28轮比赛将在本周末打响,在其中的一场焦点比赛中,上海申花将在主场和北京国安打响京沪大战。申花本赛季的任务只剩下了足协杯决赛,本场可能不会安排全部主力首发出场,而国安只有取胜才能继续保留争冠希望。

上海申花在过去的2场比赛中连续以0比1的比分输给重庆斯威以及山东鲁能。对于申花来说,最关键的比赛就是12月6日和山东鲁能的足协杯决赛次回合,在首回合0比1输球的情况下,次回合他们没有退路,所以这场和国安的比赛无非就是一场热身。

受国际比赛日的影响,申花在前段时间共有沙拉维、金信煜、朱辰杰、曹赟定、蒋圣龙、李扬、刘若钒、丛震和周俊辰等9名队员被征调,两大外援金信煜和沙拉维刚回到球队不久,他们俩能否首发出战这场比赛还是一个疑问。当然,老帅崔康熙已经明确表示:“这些球员回来后还要倒时差,肯定会影响身体状态,但我们联赛只剩下3轮,一定要认真对待,也希望有好的结果,从而以一个良好的心态去迎接最后的足协杯决赛。”

国安这边,在前27轮中超比赛中拿到了20胜1平6负的成绩,积分为61分,落后第一的广州恒大2分,在联赛还有3轮且恒大上港本轮将死磕的情况下,他们依然有争冠的机会。最后3轮比赛,除了客场对阵申花外,他们还将客场对阵富力以及主场对阵山东鲁能,一旦国安本轮不胜,那他们基本将退出对冠军的争夺战。对于国安来说,最大的问题就是伤病,池忠国和于大宝赛季报销,边后卫李磊也无缘这场比赛,国安的中后场问题不小。

在刚过去的间歇期里,国安有多达12人入选国字号,包括国家队的池忠国、李可、王刚、李磊、张稀哲、王子铭,入选国家选拔队的于大宝、于洋、邹德海,入选国奥队的张玉宁;金玟哉、巴坎布分别被各自的国家队征召。这么多的球员离队,一方面球队的训练无法保证,另外就是国字号球员的体能状况肯定会受到影响,这显然对本轮中超比赛相当不利。

可以说,国安本赛季的整体表现和实力虽然要明显强于申花,但球队现在遭遇严重的伤病,加上可能的“FIFA病毒”侵袭,国安的客场之旅难度着实不小。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