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死缓”后进入降级倒计时 王波能否带队避尴尬

长乐11-22 14: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第27轮比赛即将开始,在争冠悬念继续的同时,本轮很可能产生第一支降级球队。目前垫底的北京人和只有13分,只要今晚天海拿到1分,他们就将提前步入中甲。此前一直祈求奇迹的北京人和,现今似乎已经绝望,在加西亚下课王波上任后,球队的最重要任务是避免创造中超降级最低分纪录。

人和“死缓”一个月后迎终极命运

经过近一个月的间隙期后,此前就已经被判“死缓”的北京人和,将在本周迎来终极结局。最坏的结果是,在人和周六与江苏苏宁易购的比赛前,他们就可能确定降级。

27轮过后,北京人和只有可怜的13分,比倒数第三的天津天海差了9分,这意味着周五天海客战河南建业时,即使拿到1分,人和的降级命运就会注定。

在命运不掌握在自己手中时,北京人和只剩下祈求好运,可这好运的概率又实在太小。首先天海本轮的对手建业,已提前保级又没有晋级亚冠希望,算是无欲无求。另外,天海在换帅李玮锋后,球队士气大振,2个主场拿下4分,其中就包括主场落后2球,又2比2战平人和的关键战。

其实北京人和上下,对于降级早就有了心理准备,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因为以本轮来看,即使天海客场输球,人和想要完成保级的充分必要条件也是后3轮全胜,同时天海全败,倒数第二的深圳佳兆业后3轮只能拿到1分或全败,这无异于天方夜谭。

从对手来看,北京人和本周与江苏苏宁交锋后,下一轮则将主场与争冠的上海上港对话,最后一轮客场迎战大连一方。天海与建业的比赛后,则是主场对大连一方以及客场战江苏苏宁,即使球队的情况再不堪,拿到1分也没有什么难度。

换帅王波 人和只希望别死得太惨

间隙期,北京人和的另一大动作是本赛季第二次换帅,救火教练加西亚下课,此前曾在俱乐部工作的,本赛季执教陕西长安竞技的王波上岗。

加西亚走人的决定,其实并不意外,毕竟在其执教的11场比赛中,球队战绩是尴尬的2平9负,竟然连一场胜利也没拿到。球队从陷入泥潭直接掉入了深渊。但换帅王波的决定则多少出乎意料,但另一个角度看,他们似乎已经为下赛季的中甲联赛做好准备。

人和换帅王波的另一个用意,则是希望不要死得太难堪。从中超历史来看,此前降级球队的最低分出现在2013赛季,当时垫底的武汉卓尔只有16分。这意味着最后3轮,如果人和不能拿到3分,将创造中超球队降级新低纪录,这种耻辱和尴尬对于俱乐部的形象以及球队士气都会产生不利影响。

王波来到人和虽然仅仅一周,但球员在士气上有显著变化。他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谁的态度更好、比赛欲望更强,就会使用谁。王波还向全队强调,无论结局如何,最后3轮都要全力以赴,希望一场都不输,踢出自己的气势。

下赛季命运:充满未知

北京人和作为著名的流浪球队,近年来成绩一直有所起伏。上赛季他们作为升班马,拿到了第8名的成绩,但随着加西亚离去,王刚等主力球员转会,球队实力大降,加上各队都将此前顽强的人和当做研究对象,他们本赛季命运多舛,几乎连战连败,毫无还手之力。

下赛季回到中甲,北京人和想要重返中超的难度更大,首当其冲的就是足协的限薪令以及外援名额的限制,这意味着,即使人和想要大笔投入,也要面对重重阻碍。

此外,如今中甲的竞争形势更为激烈,上赛季降级的贵州恒丰和长春亚泰仍在中甲,加上浙江绿城等志在冲超的球队,人和的前路充满未知。

无论后三轮战绩如何,北京人和都经历了一个糟糕且难寻亮点的赛季,从中超第8名的黑马到垫底即将降级,俱乐部需要反思的东西有很多。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