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站隋文静/韩聪短节目列第一 再刷历史最高分

明君11-22 15: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1月22日,花滑大奖赛日本站展开双人短节目较量,隋文静/韩聪毫无悬念位居首位,并且以81.27分刷新他们的短节目历史最高分,加拿大组合托威尔斯/马利纳洛凭借71.21分排名次席,俄罗斯的米希纳/加利亚莫夫以69.00分位居第三。

日本组合三浦日幸/木原龙一率先登场,这对组合实力有限,仅收获62.41分。随后出场的俄罗斯组合埃菲莫娃/科罗文得到64.94分,而第三对出场的斯梅卡和尼里姆,做后外点冰三周男选手失误摔倒,短节目拿到63.63分。

俄罗斯组合米希纳/加利亚莫夫拿到法国站冠军,本站出色完成捻转三周、反身托举和螺旋线,三周抛跳也顺利完成,不过在单跳时男选手出现失误,也影响后面发挥,总体而言这对组合表演也比较青涩,短节目收获69.00分(技术分38.60/节目内容分30.40分)。

隋文静/韩聪在第五位亮相,出场前两人用拥抱的方式鼓励对方,在《蓝调布鲁斯》非常有节奏的韵律伴奏下,隋文静/韩聪的表演也堪称视觉盛宴。后外点冰三周完成得非常漂亮,随后的后内点冰三周抛跳隋文静稳稳落冰,上手捻转三周也是顺利完成,托举和螺旋线同样没问题。

艺术表现方面,两人可以说将激情和狂野的风格诠释得淋漓尽致,尤其隋文静的表演极具感染力,纵观整套节目表现,隋文静/韩聪完成得无法找出大毛病,动作质量也值得肯定,无论单挑还是抛跳质量都称得上完美,不过单人联合旋转出现小瑕疵,这也是唯一不足的地方。最终隋文静/韩聪收获81.27分(技术分43.84分/节目内容分37.43分),值得一提的是,这也超过中国杯的短节目得分。

接下来出场的是美国组合坎耶/奥谢,在《甜蜜的梦》音乐伴奏下,这对组合表现得有些紧张,后内结环三周失误,抛后外三周女选手双足落冰,在短节目只得到58.70分。加拿大组合托威尔斯/马利纳洛实力不俗,抛后外三周落冰非常稳,后内螺旋线、托举和单人联合旋转均出色完成,唯有捻转质量稍差,最终他们拿到71.21分(技术分37.26分/节目内容分33.95分)。最后出场的是意大利组合莫妮卡/古阿里斯,在托举出现重大失误,由于女选手重心压得太往前,男伴无法举起来,导致这个动作未能完成,总共丢掉7分,以57.55分位居最后一位。

由于实力上高出对手一筹,其实日本站双人冠军归属并没有太大悬念,而当短节目战罢,更可以放出豪言,隋文静/韩聪是自己和自己比。即使没有对手,但中国组合没有丝毫懈怠,滑出81.27分的历史新高,超出加拿大组合10.06分,可见中国组合的决战终极任务并不是夺冠,而是“刷分”。从短节目表现来看,“葱桶”的状态近乎完美,因此我们有理由期待他们在自由滑更上一层楼,超越中国杯的夺冠总分228.37分。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