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隆:U17世界杯最佳球员 巴萨觊觎 解约金6千万欧

小中11-22 17:0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1月17日,2019年U17世界杯决赛,墨西哥U17首开纪录,加布里埃尔·韦隆制造点球,由队友打进,帮助巴西U17扳平比分。最终,东道主球队2比1逆转取胜,夺得巴西足球史上第4个U17世界杯冠军。

凭借出色表现,韦隆入选2019年U17世界杯最佳阵容,当选赛事最佳球员。巴西U17世界杯,共有18个国家的80家俱乐部派球探观战,以发现人才。西甲豪门巴萨所关注的球员正是巴西U17国家队7号主力边锋韦隆。

怕韦隆被欧陆豪门以便宜的“白菜价”买走,他所在的巴甲帕尔梅拉斯俱乐部11月21日就与他续约。韦隆原来的合同2021年10月21日到期,新合同将于2024年年底结束,合同解约金高达6000万欧元。不过,得等到明年9月3日,韦隆年满18岁时,帕尔梅拉斯才能在巴西足协那里对新合同进行登记备案。

与帕尔梅拉斯续约

那么,加布里埃尔·韦隆有怎样的成长经历?他是怎样一名球员?他又为何能引起巴萨觊觎呢?

邻居偶像是胡安·贝隆 可他有3个女儿没儿子

2002年9月3日,加布里埃尔·韦隆出生于巴西东北部北里奥格兰德州阿苏,那座小城人口只有6万人。他的全名叫加布里埃尔·韦隆·丰塞卡·德·索萨,韦隆的那个名字来自阿根廷国家队前著名后腰胡安·塞巴斯蒂安·贝隆。

小时候的他

不过,Veron在西班牙语里读贝隆,在葡萄牙语里发音韦隆。另一点不同的是,在西班牙语里,Verón的字母o上有重音符号,在葡萄牙语里则没有。韦隆不是韦隆的姓氏,而是他的名字,中间名。

和妈妈及两个妹妹在一起。

U17世界杯期间,接受FIFA官网采访,韦隆讲述了自己名字的来历。

“是因为阿根廷中场球员胡安·塞巴斯蒂安的缘故,是我邻居的主意。贝隆是他的偶像,他一直想有个儿子,好把偶像的名字给用上。可他没能够,他有三个女儿。在怀孕期间,我母亲和我父亲对于该给我起什么名字犹豫不决,邻居说:‘放上韦隆。’我父母很喜欢他的建议。”

300人报名 只留下了他一个

韦隆的父亲是一位牧牛人,小时候,韦隆的梦想一度是长大后成为父亲那样的牧牛人。

他说:“那是我父亲的生活,他是牧牛人,不仅照看牛群,也牧放马群。他在野外工作,我也曾经想成为一名牧牛人,工作在他身边。只是我没能实现那个梦想。于是我母亲鼓励我把足球踢好,说踢球更有前途。因此,我开始全身心投入,想成为一名足球球员。”

2015年,13岁时,韦隆进了北里奥格兰德州首府纳塔尔的圣克鲁斯俱乐部U15队踢球。当时,圣克鲁斯俱乐部到北里奥格兰德州内地挑人。共有300名小球员报名参加圣克鲁斯少年队的筛选,韦隆脱颖而出,只他一个人留了下来。

圣克鲁斯时代

韦隆的成长要感谢圣克鲁塞俱乐部。初到纳塔尔时,韦隆想家。圣克鲁斯已经看出他有天赋,俱乐部主席若昂·巴蒂斯塔·诺布雷就把他也踢球的堂兄也招来,让他来陪伴他。韦隆逐渐适应了,他的堂兄水平不够,没留下来,又回了阿苏。

2016年,韦隆年满14岁。俱乐部有一项计划,把青少年球员征调到成年队,不让他们打比赛,但通过与成年球员相处,让他们学习进步,获得经验,变得成熟,以后打职业足球也不会害怕。

作为圣克鲁斯U15队的佼佼者,韦隆也升上一队。在一队与成年球员共处了3个月,使他学到了很多东西。那之后不久,他就到帕尔梅拉斯青年队试训,结果也留下了。

到帕尔梅拉斯45天就得到巴西U15国家队征召

2017年5月,贝隆挂靴。同年4月,韦隆就已经进了帕尔梅拉斯U15青年队。

据韦隆在圣克鲁斯的第一位教练欧热尼奥·戈麦斯讲,由于在圣克鲁斯表现出色,巴西好多球队都对韦隆感兴趣,除了帕尔梅拉斯,还有巴伊亚、巴西国际和巴拉那竞技等巴甲球队。

到了帕尔梅拉斯U15队之后,韦隆很快就成为主力。加盟帕尔梅拉斯仅仅45天,他就入选巴西U15国家队。那之后,他再也没离开,后来又受到巴西U17国家队的征召。

韦隆(中)在帕尔梅拉斯梯队当队长。

据韦隆在帕尔梅拉斯U15队时的主教练保罗·维克托说:“他是一个话很少的孩子,但是在场上非常有态度。他有力量,有速度,有技术。第二天训练,我就认可了他,开始用他打比赛。那之后不到十天,他就打上了耐克杯。在耐克杯上,他表现出色。最终,他得到了巴西U15国家队的征召。2017年8月,我出任巴西U15国家队主教练,我们又有了交集,一起打了U15南美锦标赛。”

母亲格拉西埃莉·丰塞卡·达·席尔瓦年仅33岁,16岁时就生下了韦隆。韦隆是长子,他还有两个妹妹。巴西U17夺得世界杯冠军之后,母亲也讲了2017年韦隆首次得到巴西U15国家队征召时的情形。

“他在帕尔梅拉斯刚刚待了45天,那是一个令人快乐的意外,发生得太快。他发给我国家队征召的新闻链接,然后他又跟我视频通话。他说:‘妈妈,我被征召了。’”

世俱杯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 世界杯上3球2助攻1造点

2018年6月,15岁的韦隆代表帕尔梅拉斯参加了在西班牙马德里自治区举行的马德里自治区U17世俱杯。当然了,那是一项不为国际足联所承认的赛事。

在决赛上,在西班牙小城富恩拉夫拉达,帕尔梅拉斯U17以4比2的比分击败皇马U17夺冠,韦隆打进一球。最终,他当选赛事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并获得西班牙媒体的交口称赞。

马德里自治区U17世俱杯冠军、最佳球员、最佳射手。

在巴西U17国家队,韦隆穿7号战袍,打右边锋。他跟右后卫扬的配合非常熟稔,他俩组成的右路进攻能力非常强。除了给前锋创造机会,韦隆也能进球。U17世界杯射手榜上,卡约·若热5球穿走银靴,韦隆和佩格洛都打进3球,是巴西U17进球第二多的球员。

U17世界杯夺冠

小组赛首战对加拿大,韦隆自己打进一球,并助攻队友若昂·佩格洛进球。第二战对新西兰,他助攻卡约·若热进球。第三战对安哥拉,他连过数人打进一球。半决赛对法国,巴西U17上半场0比2落后,下半场连进3球,韦隆打进巴西队第2球。决赛对墨西哥,他制造了那个点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