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畏FIFA病毒!国安残阵照赢申花 静候恒港生死战

风清扬11-22 21: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面对阵容稍有保留的申花,虽然缺少了李磊、于大宝以及池忠国这3大主力,但国安仍然稳稳地在虹口体育场拿下胜利,没有受到FIFA病毒的影响,在恒港直接对抗之前,提前将3分收入囊中,积分暂时超越争冠两大对手。

此前的国际比赛日间歇期,国安3大主将于大宝、李磊以及池忠国均在随国家队征战时遭遇伤情,此役同时无缘比赛名单。这3名球员都是国安阵中的绝对主力,此前的出场时间均超过1500分钟,其中于大宝更是球队队长兼防线的绝对核心。主力中卫、主力左边卫以及主力后腰同时缺席,不禁让国安球迷为球队捏一把汗,毕竟申花拥有实力超强的外援组合。

然而,替代3大主力登场的于洋、金泰延以及朴成表现给力,抓住了难得的表现机会,向主教练展现了自己的高水准。加之申花只在首发阵容中排出双外援,边路爆点沙拉维只是下半场替补出战,且身体状况不在最佳,而韩国高中锋金信煜因伤则干脆没有进入比赛名单。压力相对较小的国安防线顶住了压力,有效地限制住了申花前场三叉戟伊哈洛、莫雷诺以及曹赟定的发挥。

与此同时,在民主刚果客战冈比亚的比赛中破门的巴坎布,在仅仅4天后再次打满90分钟,而且丝毫看不出舟车劳顿的影响,他传射建功,先是头槌打破僵局,然后又用精准的低平球传中帮助奥古斯托锁定胜局。这是巴坎布本赛季第二次连续两场破门,上次还要追溯到4月初,国安对阵苏宁以及武里南联的比赛。

篱笆扎得风雨不透,吐饼哥又延续准星,让国安在客场有惊无险地拿下胜利。提前到手的3分,让御林军前28轮的积分攀升至64分,暂时超越了明晚才会出战的恒大及上港。如果沪穂对决分出胜负,国安将至少将其中一队踩在脚下,而如果沪穂两队战平,国安则将与继续领跑的恒大同分,因为相互交锋的战绩处于下风,暂时位居次席。

无论怎样,如果国安剩余两轮延续此役的状态,拿下中超丢球最多的富力以及铁定会留力足协杯决赛的鲁能,全取剩下的6个积分,则即便最后无法如愿捧起冠军奖杯,御林军将帅也至少能够做到了无遗憾地竞争到最后。

文/风清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