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月“秋训”依旧难求1胜 昔日黑马难逃二年级魔咒

黄何11-23 18: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王波接手后首战,依然难破北京人和连续不胜的命运,成为本赛季中超第一支降级的球队。

“秋训”后依旧难求一胜

人和的降级其实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但与往年其他球队相比有着一定的特殊性。北京人和从8月14日中超第22轮与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结束之后,就开启了长达两个月的超长间歇期,这其中他们在24轮和重庆、第25轮和富力的比赛都延期了,因为这两轮比赛北京人和都是主场作战,而人和的主场丰体有大型活动,所以被迫延期。

能够在联赛中期直接休战两个月,这确实是非常罕见,当然对于志在保级的人和来说不是一件好事。长达两个月的间歇期,相当于让人和在联赛期间经历了一次“秋训”,一方面球队有了充足的时间恢复,问题是在其他球队都能通过比赛保持状态的时候,人和却无球可踢。排名倒数第一的他们想要逆转上岸,需要奇迹。

夏窗人和更换教练,加西亚拿分的效率比前任斯塔诺还要糟糕。带队11场比赛仅战平保级对手天海和深足。王波上任,虽然球队保级希望仅剩理论可能,但带着不以最低分数降级的目标,人和依然大比分不敌江苏苏宁。

二年级魔咒重现

北京人和上赛季重返中超之后,球队在联赛中表现非常不错。人和不仅在竞争激烈的中超保级大战脱颖而出,顺利完成了保级任务,而且人和还有在比赛中掀翻中超霸主恒大的 高光时刻。本赛季开局人和虽然经历了4连败,但第5轮主场迎战恒大的比赛以2比1再次掀翻中超霸主。正当人和球迷希望球队能再接再厉,可以在本赛季继续高光表现时,人和却遭遇“中超二年级魔咒”。

作为新军,总是能以朝气而又神秘的姿态出现,可是一旦到了第二年,自身特点被熟悉后,危机就来了。就拿中超来说,贵州恒丰作为上赛季第一支降级的球队,着实就是因为没有逃脱“二年级定律”,第一年贵州恒丰的确表现不错,但不代表次年就一定行。果不其然,贵州还是因实力不济降级了,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延边富德、石家庄永昌等很多球队身上。

石家庄永昌2014年11月获得中甲联赛第2名,升入2015年中超联赛,但在2016赛季因为实力不济提前一轮降级。延边富德2015年提前两轮冲超成功,2017年提前两轮降级。两支球队和去年的贵州恒丰一样,都是意外进入到中超成为大黑马,第一个赛季让人刮目相看,随后一个赛季“原形毕露”降级。

最后三轮比赛,王波率领的这支人和队能有怎样的表现,全队能否拿出不一样的精神面貌,为来年重返中超打下基础?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