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主场被副班长暴打丢2分 0比3扳平又有何喜…

邢飞宇11-23 07:21 体坛+原创

德甲第12轮

多特蒙德 33 帕德博恩(战报

47’桑乔、84’维特塞尔、90+3’罗伊斯/5 ’37’曼巴、43’霍尔特曼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上一轮国家德比中惨败给拜仁深深刺痛了多特蒙德,主教练法夫尔对这场失利一直耿耿于怀,甚至在与妻子回国度假时还会回看这场的比赛。经过两周的国际比赛日过后,多特蒙德回归主场迎战德甲升班马帕德博恩。在赛前发布会中,法夫尔说到:“在慕尼黑的那场比赛很难好好消化,但是我们现在要向前看,我们非常尊重帕德博恩,也想要赢下这场比赛。”

副班长反击打爆多特

从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来看,法夫尔确实是对这支联赛垫底球队拿出了应有的尊重,阿尔卡塞尔、罗伊斯、桑乔三叉戟得以再度联袂首发。然而中后场的人员轮换却暴露了一些问题,魏格尔和格雷罗都没有被安排在自己最熟悉的位置,这也为球队的后防埋下了隐患。

开场仅仅5分钟,帕德博恩后场发动反击,9号普罗格尔在右路依靠速度突破,摆脱舒尔茨的防守后横敲给插上的曼巴,后者推射轻松破门,副班长帕德博恩在客场领先多特蒙德。德国国脚舒尔茨在这次防守中显得非常狼狈,在速度上完败于普罗格尔。

显然本场比赛前,帕德博恩主帅鲍姆加特给球队制订了非常清晰的战术思路,球员们也非常出色地贯彻了主教练的战术安排,将反击打得有声有色。第37分钟,帕德博恩再次发动反击,佐林斯基左路挑传,曼巴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机会,面对门将布尔基冷静推射破门,多特蒙德在主场0比2落后于联赛垫底的帕德博恩。

作为本赛季的德甲升班马,帕德博恩整体实力还是相对匮乏,赛季至今119负联赛排名倒数第一。然而今天来到威斯特法伦,这支球队就像打了鸡血一样,反复冲击着多特蒙德的防线。主教练鲍姆加特在赛前发布会中曾说到:“人们从小就会梦想着能在这座球场奔跑,这对我们来说将是个巨大的挑战。多特蒙德是德国最出色的球队之一。我们会竭尽全力,努力创造进球机会。”而显然,他的话在今天的赛场上应验了。

43分钟,还是帕德博恩的反击,霍尔特曼边路强吃魏格尔,禁区内小角度推射破门,将比分扩大到30,多特蒙德上半场的防守堪称灾难!更糟糕的是,阿尔卡塞尔在完成一脚射门后痛苦倒地,无法继续坚持比赛。然而令人更加费解的是,在阿尔卡塞尔受伤离场后,多特这边居然没有人第一时间出来替补,球队硬是强行踢了几分钟1011,直到上半场补时行将结束,布兰特才姗姗来迟,替补登场,法夫尔的临场调整如此迟缓,让人捉摸不透。

半场换完三人强力纠错

中场比分定格在03,落后的一方是主场作战的多特蒙德,而领先的一方竟然是联赛倒数第一的帕德博恩!大黄蜂上半场的比赛状态严重失常,后防线集体梦游,球队似乎还沉沦在上轮比赛惨败的阴影中无法自拔。从转播画面中我们可以看到,受伤离场的阿尔卡塞尔在球员通道中爆锤墙壁,发泄着自己不满又挫败的情绪,想必这也是许多多特球迷当时的心情。

下半场一开始,法夫尔就用掉了自己手中最后的两个换人名额,撤下了上半场表现欠佳的达胡德和舒尔茨,换上了阿什拉夫和小阿扎尔。这是一种搏命的踢法,维特塞尔一个人站在单后腰的位置上,两个边后卫格雷罗,阿什拉夫也都是侧重进攻型的球员,这样激进的调整体现出了多特想要在主场绝地反击的决心。

战术调整的效果立竿见影,第47分钟,多特蒙德前场进攻配合打得行云流水,下半场刚刚替补登场的阿什拉夫将球横传给禁区内的桑乔,桑乔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冷静抽射破门,多特蒙德终于扳回一城!

事实证明,法夫尔上半场的人员和战术安排是彻头彻尾的失败。下半场替补登场的小阿扎尔和阿什拉夫盘活了整个多特蒙德前场的进攻,以攻为守也限制了对方反击的空间,知耻而后勇的大黄蜂终于找回了应有的状态,只是运气稍微差了点,多次进攻机会仅仅距离破门一步之遥。比赛第84分钟,多特蒙德开出前场定位球,帕德博恩后卫将球解围顶出不远,胡梅尔斯在底线附近将球再次勾到门前,维特塞尔高高跃起头球破门,多特蒙德终于再下一城,只是这个进球来的稍稍晚了一点,留给大黄蜂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比赛时间所剩无几,部分球迷已经抱着失望的心情开始退场,然而关键时刻,还是队长罗伊斯挺身而出,在伤停补时第3分钟,他接桑乔的传球头球破门,帮助多特蒙德主场绝平对手,将最终比分定格在33

显然,这是一个双方都不能满意的结果,帕德博恩眼看到手的3分在最后时刻变成了1分,而多特蒙德在主场异常艰难地逼平联赛垫底球队,本赛季两战升班马球队均未能取胜,照这样的状态别说争冠,能否保住来年的欧冠参赛席位都很难说。

对于多特蒙德来说,他们早早地迎来了球队的寒冬。上轮国家德比惨败给拜仁,本轮艰难逼平副班长,球队主教练法夫尔的执教能力再度遭到质疑。就拿本场上半场比赛来说,用人选择不当,临场反应迟钝,他对球队上半场的崩盘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再加上人员的反复伤病,阿尔卡塞尔、德莱尼都可能很难在短时间内归队,球队在冬歇期要做的工作和调整还有很多。下周周中多特蒙德将赴客场挑战巴塞罗那,这既是决定球队欧冠出线命运的关键一役,同时也可能是决定法夫尔去留的关键一役。

/邢飞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