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领衔天津力争双杀广东 袁心玥能否出场救八一

陶渊11-23 08: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随着上一轮比赛结束,2019-20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的八强名单已经尘埃落定。11月23日第一阶段最后一轮的比赛仍将如期举行,C组与D组的小组前两名名次已经落定,但A组北京与八一,B组天津与广东恒大队的交锋仍影响着小组最终排名,并极大程度影响半决赛名额的争夺。

本轮六场比赛,已经晋级八强的球队中,江苏、辽宁分别对阵弱旅,且比赛成绩不带入下一轮争夺,精彩程度会稍微逊色。最大的看点莫过于两支球队的排兵布阵,张常宁、丁霞等国手能否得到轮休机会等等。浙江女排则连续第二年无缘八强,将为9到14名的排名而努力。另外三场比赛则十分重要,比赛战果都将带入“八进四”的争夺。

山东女排在此前输了两场比赛,导致在本场比赛之前,她们已经确定落后于上海,屈居第二。第三轮比赛,山东队客战上海,打出了自身特点,一路紧咬比分,但关键时刻的强攻确实较对手逊色不少,这也是她们未能从上海手上带走一局胜利的原因。回到主场再战,山东女排仍然落于下风,上海队只要二传位置正常发挥,拉尔森与利普曼的两翼火力足够山东队头疼了。

第三轮八一女排在对阵北京队的比赛中雪藏了袁心玥,并在之后两轮也并未给这位顶级副攻出场机会,原因到目前为止也未公开。再战卫冕冠军,若八一女排坚持不给袁心玥机会,那想要从兵强马壮的北京队身上取得胜利难度不小。而如果小组赛带着被对手双杀的战绩进入八强,争夺半决赛资格将会变得十分被动。

本轮的焦点战无疑还是天津和广东恒大的比赛。上一次交手,天津女排凭借关键分的表现,直落三局取得完胜。但广东恒大也不是不容小觑的球队,她们在上一场比赛展现了球队边攻位置的储备,通过换人取长补短,一度令天津女排打得被动。回到主场,广东恒大女排势必会在比赛中倾尽全力,从而争取从天津队身上拿走积分或胜利。

天津女排在上一次交手小遇挑战,第二局替补二传陈馨彤的登场起到了重要作用。最近姚迪受伤病困扰,天津队或许会给陈馨彤更多的出场机会。她登场后能够充分调动接应位置胡克尔这一点的强攻,从而为两位主攻朱婷和李盈莹减轻压力。两翼齐飞,才能帮助天津女排在争冠之路上真正走得轻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