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本轮结局已定 天海再掉链子保级分数跌破30

黄何11-23 12: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这个周末,对于中超3支志在冲冠的球队和3支保级球队来说,都是一番考验。争冠队伍中,率先出战的国安收获3分,无论今晚天河体育场是何结果,国安都将稳坐第二位置。保级军团,天海在最后时刻遭遇建业绝杀,直接送还差一分的华夏幸福保级成功,导致今年中超保级分数将不超过29分。

三队争冠“稳定”

相比于上个赛季,本赛季争冠区的北京国安、广州恒大、上海上港更稳定。从状态来看,三支争冠球队基本没有较大波动。

国安开局曾以一波十连胜一路狂飙,但之后1比2败走八万人体育场,领先优势从5分缩小到2分,错失了一骑绝尘的最好机会。尽管如此,国安还是在随后的京津大战中战胜天津泰达,止住了自己在亚冠和联赛上的两连败,也重新夺回榜首宝座。

卫冕冠军上港在失去武磊之后,进攻略显乏力也在意料之中,但在硬仗中连胜苏宁、鲁能和国安,依旧展示了争冠的雄心。恒大在经历人员大动荡之后,没有被前两名甩开太大差距,在后半程还一度领跑,已经难能可贵。

昨晚国安率先出战,客场2比1战胜老对手上海申花。暂时超越了今晚才会出战的恒大及上港。无论今晚沪穂对决结果如何,国安都将位列积分榜第二。分出胜负,国安将至少将其中一队踩在脚下;两队战平,国安则将与继续领跑的恒大同分,因为相互交锋的战绩处于下风,暂时位居次席。

贫富分化 保级分数不超过29分

争冠悬念再起,保级悬念也将继续。天海客场1比2不敌建业,最后时刻遭遇绝杀。天海的表现不仅影响着自身保级命运,同时让华夏幸福本轮还未作战就以29分保级成功,也给了人和自己决定命运的机会。

今年的中超联赛整体形势,贫富分化加剧严重,保级分数将不超过29分。在整个中超阵营中,位于积分榜前五的球队,称得上是近几年的五支老牌强队,球队年年投入不低,成绩相对比较稳定。然而,其他11支球队整体已经陷入“贫困化”困境,情况不容乐观。

中超贫富差距的拉大,原因在于“中产阶级”的消亡。由于各种主客观原因,上赛季,还能在联赛和杯赛上试图对BIG4发起某种挑战的天海(权健)、申花和华夏幸福等队伍,在消耗完精力财力后,本赛季纷纷跌落谷底,三队一度抱团扎根降级区。因此,今年保级分数线跌破30分。另一边,试图充当新挑战者的大连一方,目前看起来也没有什么机会。当下,中超 的“金字塔”结构已经形成,阶层固化现状恐怕一时难以改变。

客观的说,“三驾马车”并驾齐驱虽然精彩,但乱战和冷门的成分减少后,中超整体态势偏于平稳,缺乏一定的刺激性。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