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上课归来球员国家队“受伤” 恒大哀兵战上港

安晓君11-23 1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周末的中超联赛第28轮比赛,广州恒大将在主场对阵上海上港。这场比赛对恒大来说绝对不能大意,毕竟国安在先进行的比赛中已经击败了申花,积64分反超恒大1分升至榜首的位置。主场面对上港,恒大这边缺兵少将,球队基本上是以哀兵姿态出战。

10月27日,广州恒大在中超联赛第27轮比赛中对阵河南建业,这本来是拿下三分的大好机会,但恒大最终被建业2比2战平,恒大的领先优势只剩下了1分。赛后,恒大方面对球队的表现相当不满,当即提出卡纳瓦罗参加“企业文化学习”,由郑智暂时代理球队主教练职位,引起了巨大争议。不过在11月3日晚间,广州恒大官方再次发布公告称,卡纳瓦罗进行了深刻反省,即日起继续担任球队主教练。

虽然恒大继续担任球队主教练,但卡纳瓦罗的日子实际上并不好过。一旦球队本轮无法取胜,或者是恒大最终无法拿到联赛冠军,卡纳瓦罗随时都有可能下课。所以,这场和上港的比赛,卡纳瓦罗的压力可想而知。

另外一点,球队本场比赛也是缺兵少将。对阵叙利亚的比赛,张琳芃打封闭出场,结果在比赛中还打入了一粒乌龙球,事后也是遭到了外界的猛烈抨击,可谓是身体和心理上都受到了创伤。另外,韩国外援朴志洙在进入韩国国家队进行训练后脚踝受伤,提前返回了恒大,而冯潇霆和高准翼在联赛对深圳的比赛中受伤,目前还没有痊愈,邓涵文也有伤同样没有痊愈,整个后防线上只有梅方一个人身体无恙。对于这场比赛,卡纳瓦罗也表示:“确实后防球员有很多伤病,但没有办法,这不是因为训练的原因。这不是尽快能康复的伤病,但不会因为伤病的原因找借口。”

此外,主力前锋艾克森还因为回避条款无法出场。艾克森虽然近期状态一般,但他在加盟恒大后毕竟出场11次打入9球。可想而知,卡纳瓦罗在内忧外患的情况下,要用这样一个残阵卫冕冠军,难度有多大。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