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2700万?“海归”小将亲自回应:躺着成网红.....

陈冷11-23 14: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中超联赛第28轮,河南建业在主场2比1绝杀天津天海。赛后,建业大将胡睿宝在社交平台上欢庆这场精彩胜利的同时,也侧面回应了近来他陷入的“天价年薪”传闻。

对于自己2700万元年薪的报道,胡睿宝在建业与天海一战后,在社交平台回应称,“躺着成网红......身为媒体人要对自己的一言一行负责,你为了赚稿费捏造事实会对文章本人造成多少不必要的辱骂和压力你知道吗? ”

有关胡睿宝年薪达到2700万人民币的消息源头来自于一家德国媒体的报道。而这家名叫“main-spitze”的媒体早在一年多前就对相关内容进行了报道。这家媒体一年多前在一条题为《为什么胡睿宝一年能挣350万美元》的报道中,重点提到了胡睿宝的“超高年薪”。在报道中,文章记者提到经纪人金畅通过将胡睿宝“出口后内销”的方式转给了恒大,最终让胡睿宝的年收入达到了3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400万,含薪金、奖金、签字费等)。

“main-spitze”还在报道中评论说,胡睿宝没有任何的比赛经验,但他有一项比他的同胞更值得吹嘘的经历,就是他在曼城试训过,也许有的人就会认为,能在那里踢球,一定是水平高的。然而,他在欧洲的身价预估仅为10万欧元,这可能才是真正符合他水平的。

在近期中国足协“暂缓各级俱乐部与国内球员签署个人合同”成为热点话题的时候,国内媒体也对这一话题进行了分析报道。该媒体在其新媒体平台发布的文章中,通过援引1年多前德国媒体《为什么胡睿宝一年能挣350万美元》这篇报道中的内容,谈到了胡睿宝的超高年薪,这则报道很快引发了热议。不过对于胡睿宝每年2700万元的高薪。胡睿宝所在的恒大俱乐部,以及多名业内人士都给予了澄清和回应。恒大内部人员表示就表示,胡睿宝目前的年薪“没那么高”。媒体人张远也针对此事在社交平台上回应称,胡睿宝年薪的确不低,但绝对没有350万美元,而是在900万人民币左右。

出生于1996年的后卫胡睿宝曾在葡超马德拉航海、英超曼城有过试训经历。之后,胡睿宝恒大陷入转会纠纷,执意离开恒大,并以自由身加盟丹麦瓦埃勒俱乐部。2017年6月胡睿宝被瓦埃勒俱乐部租借给德乙的达姆施塔特,半个赛季后,胡睿宝就与达姆施塔特解约,并在之后被恒大重新签下。

随后,他回国并被广州恒大重新签下。回归恒大后,胡睿宝难在队中获得太多机会。今年7月,他从广州恒大淘宝租借加盟河南建业,租借为半年,他将在今年年底回归恒大。虽然相关媒体对于胡睿宝“天价年薪”的报道的准确性有待商榷。但作为一位目前在国字号球队仍难有作为的本土后卫,胡睿宝年薪即便为900万元,也的确是不低。在国内足坛并非个例的本土年轻球员“出口转内销”的模式,也的确需要相关部门给予控制。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