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对强队终于不输球了!但上限也就如此而已了

彭雷11-24 03: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1比1,AC米兰主场战平那不勒斯,安切洛蒂没有在老东家身上撒盐,但自己的日子也不好过,那不勒斯的更衣室失控问题依然没有完全解决。而米兰这边,此前对强队全败,这一次终于止颓。1分不如3分,依然在积分榜下半区,但起码是一场不败,即使对手只是一个仅仅50%状态的那不勒斯,这对皮奥利的米兰算是悬崖边的喘息了。但这场比赛也暴露了,米兰如此阵容,上限也就这样了。

阵容方面,大家都有缺损。米兰本纳塞和恰尔汗奥卢停赛,还有卡斯蒂列霍等人的受伤,苏索也伤愈后还无法首发,所以本场雷比奇获得首发机会,与博纳文图拉、皮亚克特组成三叉戟,后腰位置则交给比格利亚。那不勒斯下周还有与利物浦的欧冠,加上米利克受伤,梅尔滕斯轻伤,所以首发前锋是因西涅和洛萨诺,中场核心法比安·鲁伊斯也得到轮休。

开场后,米兰人明显更加主动,他们虽然“弱”,但比起“乱”的那不勒斯,更希望拿下这场主场之战。博纳文图拉的后排插上就很有威胁,在巴西国家队找回进球的帕奎塔也表现很积极。但就是如此努力,却率先丢球,因西涅滑到同时远射打在横梁上,洛萨诺补射顶入死角,0比1。

但低29分钟,米兰就扳平了比分,克鲁尼奇禁区弧顶横拨,博纳文图拉正面大力抽射,典型的博囧式进球,1比1。去年博纳文图拉几乎伤停一整赛季,本赛季终于回归,王者归来,他依然是米兰不可或缺的一条“大腿”。如果说那不勒斯进球比较侥幸,米兰进球则理所应当,是持续配合突进的结果。随后特奥的传中,险些造成希萨伊的乌龙,米兰进攻非常果断,那不勒斯防守在两个边路还是有问题的。随后,博纳文图拉也频繁在这一侧冲击,比起恰尔汗奥卢,似乎博囧的攻击更加直接和犀利。

半场过后,凯西换下上半场膝盖受伤、但坚持的雷比奇,帕奎塔顶到了右边锋位置上。其实,比起433,米兰更是451了,对那不勒斯,中场不能人少。安切洛蒂很快用梅尔滕斯换下卡列洪,他还是希望击败老东家的。可惜因西涅很快肩膀受伤,被尤尼斯换下。

比起不错的进攻,米兰防守方面两个肋部的确实也有一些问题,而且比格利亚这个后腰明显不在状态经常丢球,容易被打身后,只能靠两个中卫去补位,唐纳鲁马还有一次出击差点送点。但米兰已经无人可用,后腰位置本纳塞禁赛了。皮奥利在73分钟做出一个神奇的换人,右后卫卡拉布里亚换下比格利亚去打右路中场,凯西回到后腰位置。

但凯西也不是很让人放心的球员啊,果然一次丢球后回追还把自己肩膀弄伤。皮奥利最后一个换人是莱昂换下皮亚特克,米兰“9号魔咒”依然在继续,意甲第50场的皮亚特克毫无表现。这次换人也就意味着,丹尼尔·马尔蒂尼无缘意甲首秀,马家二公子位置是前腰,确实在这场比赛中不太需要。

最终双方1比1战平,米兰人止住2连败,也终于对强队不再输球,而那不勒斯遭遇6场各项比赛不胜。客观说,如果不是那不勒斯军心不整、阵容不齐,米兰人或许1分都拿不到的。这就是事实,米兰现在并非强队,甚至中上游都很勉强,冬窗,必须有所行动,尤其是中前场,比格利亚、皮亚特克确实都让人比较失望了。

AC米兰阵容(433):唐纳鲁马/小孔蒂、穆萨基奥、罗马尼奥利、特奥·费尔南德斯/帕奎塔、比格利亚、克鲁尼奇/雷比奇(46’凯西)、皮亚特克(86’莱昂)、博纳文图拉

那不勒斯阵容(442):梅雷特/迪洛伦佐、马克西莫维奇、库利巴利、希萨伊/卡列洪(59’梅尔滕斯)、阿兰、齐林斯基、埃尔马斯/洛萨诺(83’略伦特)、因西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