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哈低迷阿瑙状态更梦游 佩雷拉:我的首发没问题!

王晓瑞11-24 09:4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广州报道

就在两轮之前客场挑战北京国安,刚从世界杯预选赛归来的艾哈迈多夫获得首发,结果正是他为球队打入第二球锁定胜局。如今同球队仅有一次合练,他依然被佩雷拉予以足够的信任。即使阿瑙托维奇提前从欧洲归来,照样还是被率先列入替补席。

“那次对阵国安,他的表现很好。我觉得这一场输球的问题,不在于艾哈迈多夫一个人,而是在于队中每一位球员。”尽管佩雷拉如此表态,现实却是球队的第一粒丢球,同艾哈迈多夫上抢不力存在很大关系:浩克停球时被郑智抢断,保利尼奥接球后,挑过艾哈迈多夫的上抢拦截,随即长途奔袭助攻塔利斯卡得分。这粒进球发生在上半场最后一分钟,它的出现,被很多上港球员视为最终失利的转折点。

中场休息期间,佩雷拉做出换人调整。“当时我们处于0比1落后的局面,所以必须有所行动,努力改变场上的形势。所以我选择将换下吕文君和艾哈迈多夫,但是,换下他们并不意味着他们是这一场输球的问题所在,而是球队整体出现问题。”话虽如此,但从艾哈迈多夫的半场数据来看,他的确正在受到世界杯预选赛奔波的影响:0射门、0射正、0次关键传球,仅有1次突破。更要命的是,他没能在半场区域拦下保利尼奥的那次奔袭。

佩雷拉觉得艾哈迈多夫的身体状况和竞技状态没有问题,但实际上,不同于10月国际比赛日,后者11月代表乌兹别克斯坦队可是踢了三场比赛。而且连续过招沙特、巴勒斯坦两强,考验极大。而在一个月前,他的对手只不过是也门、新加坡之流,第一场对阵也门甚至只是替补出战32分钟。

可让人没想到的是,替补艾哈迈多夫上场的阿瑙托维奇,表现也很惨淡。作为一名前锋,出场45分钟竟然没有一脚射门,突破、传中和关键传球次数也是零。阿瑙托维奇只是拿到一张黄牌,以及14次接球之后13次把球传出。也难怪赛后有人感言,佩雷拉派上艾哈迈多夫首发,绝非冒险而很明智,原因在于阿瑙托维奇的状态更加不怎么靠谱。

于是在两名外援形同隐形之际,上港队完全失去了反扑得分的资本。“我们必须进行认真的反思,对于这一场出现的问题加以改进。下一场对阵北京人和,争取一个强势的姿态挑战对手。”佩雷拉表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