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他的奖杯诅咒 赛前碰它 Gabigol梅开二度拿到它

小中11-24 07:0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弗拉门戈时隔38年再夺解放者杯冠军,加布里埃尔·巴尔博萨是最大功臣。河床第14分钟首开纪录,Gabigol第88分钟和第91分钟梅开二度完成逆转绝杀。12战9球,加布里埃尔穿走解放者杯射手金靴,他也是解放者杯最佳球员和今年乌拉圭《民族报》南美足球先生的有力竞争者。不过第95分钟,他吃到了红牌被罚下场,稍显美中不足。

2019年,是加布里埃尔职业生涯最高光的一年。解放者杯12战9球,巴甲26战22球。他超过弗拉门戈前辈巨星济科,成为单赛季巴甲进球最多的弗拉门戈球员。1980年和1982年巴甲,“白贝利”都打进了21球。

在巴西杯上,加布里埃尔4战2球。在里约州联赛上,他12次上场打进7球。截至目前,54战,Gabigol总共打进了40球。去年效力老东家桑托斯,加布里埃尔35战打进18球,荣膺巴甲最佳射手。今年的巴甲最佳射手,他基本上也已收入囊中。

去欧洲踢球没成功,但加布里埃尔仍是国米球员,今年1月份被租借给弗拉门戈。由于进球奇多,球迷们看他进球已成为一种习惯。每次在弗拉门戈的比赛中,尤其是在主场马拉卡纳,都会有球迷打出“今天有Gabigol的进球”的牌子,那成了赛场边的一道风景。有一次进球后,加布里埃尔跑到场边,从球迷手中拿过“今天有Gabigol的进球”的牌子举着它庆祝。

11月20日,弗拉门戈离开里约热内卢时,弗拉门戈球迷举行盛大欢送仪式。其间,就有球迷举着“周六有Gabigol进球”的牌子。周六,指的就是22号弗拉门戈与河床的解放者杯决赛。对河床一战,加布里埃尔果然没让弗拉门戈球迷失望。他不仅进球了,而且一进就成双。

对河床解放者杯决赛开始前,两队进场时,走在本方门将迭戈·阿尔维斯后面,加布里埃尔在弗拉门戈队首发阵容中最后一个登场。路过放在场边的解放者杯冠军奖杯时,他用右手碰了一下它,然后在胸前画了一个十字。

决赛前,冠军奖杯碰不得!在欧冠和欧联杯决赛历史上,赛前无论是故意还是非故意碰到冠军奖杯的球队或球员,最终都输掉了决赛,这算是“冠军奖杯的诅咒”。加布里埃尔碰了解放者杯冠军奖杯,网络上就炸了锅。不少球迷认为,河床球迷该笑了,“冠军奖杯诅咒”会让弗拉门戈拿不到解放者杯冠军。

但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冠军奖杯诅咒”这一次没生效,在弗拉门戈,在加布里埃尔身上没起作用。上半场,河床防守出色,弗拉门戈竟然没有一次射门。下半场,弗拉门戈有了起色,但仍得势不得分。最后的生死存亡时刻,正是进场时摸了冠军奖杯的Gabigol拯救弗拉门戈。

弗拉门戈第88分钟的进球,源于27号布鲁诺·恩里克的禁区前沿直塞,14号中场阿拉斯卡埃塔禁区左侧的铲传,9号加布里埃尔后点包抄,将皮球推进大门。那个进球,记分显示了加布里埃尔的门前嗅觉和射手本色。

领先了70多分钟,比赛接近尾声时却被弗拉门戈扳平比分,河床球员们的方寸乱了。单个球员实力上不如弗拉门戈,河床球员靠整体和不知疲倦的防守抑制对手。但比赛马上就结束时,他们也累了,注意力不再那么集中。第91分钟,河床后防禁区前沿头球解围失误。加布里埃尔岂能让机会溜走?得球后,他摆脱两名河床后卫纠缠,左脚劲射,将比分改写成2比1。三分钟时间,他完成了对河床的绝杀。

对河床吃到的红牌,是加布里埃尔连续第二战染红。

11月17日,巴甲第33轮,加布里埃尔第37分钟点球破门,弗拉门戈客场1比0力克强敌格雷米奥。巴甲还剩下5轮,弗拉门戈因提前打了34轮还有4战可打,在这种情况下,它距离巴甲夺冠只有一场胜利。

但第74分钟,因为对裁判判罚不满提出抗议,加布里埃尔吃到第一张黄牌。吃牌后,Gabigol冲裁判鼓掌,嘲讽他,还挑衅主队球迷,结果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场。

对河床一战,加布里埃尔是第91分钟进球后脱衣庆祝首度染黄。第95分钟,锋线搭档布鲁诺·恩里克被犯规后倒地,河床15号帕拉西奥在他倒地后还踢了他,直接被红牌罚下。为队友出头,加布里埃尔吃到了第二张黄牌。

弗拉门戈主教练若热·热苏斯治军很严,对格雷米奥染红,热苏斯赛后就批评了加布里埃尔。尽管Gabigol是解放者杯夺冠功臣,但在场边,葡萄牙主帅还是批评了他。两个人还吵了两句,后被其他人分开。

加布里埃尔今年表现惊艳,弗拉门戈想买断他,或者至少再向国米租借一年。但加布里埃尔一直不跟弗拉门戈谈,他把是否续约或买断决定留到解放者杯决赛之后。迟迟不跟弗拉门戈说定,是因为23岁的他还不死心。在欧洲失败过一次后,他还想重返欧洲,证明自己,为自己正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