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勤伯:焦点战打成练习赛 平庸皮奥利非米兰良缘

王勤伯11-24 07:5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AC米兰和那不勒斯1比1踢平,看似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实际却有让问题更加严重化的趋势。现在的AC米兰不是越来越接近欧冠区域,而是越来越有保级隐忧。

在皮奥利出任AC米兰主帅的时候,我曾评论过这名教练。他是个好人,但作为教练,我非常不喜欢他,因为皮奥利太平庸,太容易接受各种客观条件的局限,太容易妥协。这是他在国际米兰中途上任不成功的原因,也是他在佛罗伦萨执教毫无成就的原因。

这场AC米兰和那不勒斯的比赛,更像是一场练习赛。那不勒斯有不少内部的问题,球队和管理层之间的矛盾相当深刻,现在那不勒斯管理层有可能开出一张针对全队的巨额罚单,提交职业联盟仲裁。大批主力将在赛季末离开,同时安切洛蒂走人只剩赛季末还是赛季进行中这个悬念。

那不勒斯并没有派出自己的全部主力,AC米兰则继续进行了皮奥利的技战术试验,这场是让博纳文图拉进入锋线三叉戟。

开场后,借助主场超过5万红黑球迷的助威(加上那不勒斯球迷,观众总人数6.1万),AC米兰发动了一阵狂攻,远射、定位球等手段都使用过了,但远远谈不上犀利。尤其是临时代替拉肚子的苏索出场的雷比奇发挥相当糟糕。

率先取得优势的是那不勒斯,因西涅在弧顶附近的一脚冷射击中门楣,洛萨诺头球补射破网。但那不勒斯的优势仅仅持续了5分钟,博纳文图拉在几乎相同的位置发炮,这次是直接破门,1比1。

可以看出,那不勒斯并没有过分强烈的求胜欲望,因西涅甚至错过了一次和唐纳鲁马面对面的单刀球。下半时AC米兰较早的换人是凯西换下雷比奇,这也说明了皮奥利满足平局的心态,此后AC米兰更无可以和皮亚特克形成较好配合的锋线球员。

有说法是赛前俱乐部对皮亚特克下了最后通牒,状态再无改观,冬窗就被租借去中小俱乐部,例如热那亚。这个说法有点是像在为伊布拉希莫维奇腾位置,不过AC米兰的问题真不是一个两个球员的问题,而是目前这种缺少饥饿感、必胜信念和统治力的状态到底要持续到什么时候?或者,谁可以对此做出改变?

皮奥利或许有能力把一支低调的、成绩目标不是过分强大的球队带好,把身价不高的球员培养包装成为好球员,就像他在拉齐奥所做的。

然而,AC米兰不是这样的路子,无论是皮亚特克、帕奎塔还是莱昂,这些球员都是实打实的投资签下的好球员,需要有人像当年卡佩罗在尤文图斯对待伊布一样,把他们从潜力股变成一流甚至超一流球星。

但当年的卡佩罗是一个平庸的、容易妥协的教练吗?这就是选择皮奥利的错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