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球完胜+最佳开局 国米缺人的问题快有着落了?

闫羽11-24 12:1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客场3比0完胜都灵,国际米兰在这个周末创造了本队近一个月来最完美的胜利。王牌射手均有破门,同时也完成了零封,顺带还追平了一项保持长达69年的队史记录——只有在1950-51赛季,蓝黑军团才有过开季13轮拿下11胜的先例。如今“再造辉煌”,绝对值得一番庆贺。而大胜之后,孔蒂的口风似乎也“随和”了许多,纵然又有中场巴雷拉受伤,但他好歹开始夸奖替补并对冬窗有所期待了。

对于比赛双方来说,此役其实都是一场有损失的较量。坐镇主场的都灵开场不到13分钟就折损了贝洛蒂。这位本季意甲已打进7球的中锋在解围球时与同伴踢到一起伤了自己,事后甚至被送往医院接受检查。而在他被撤换下场之后,人们原本期待的“超级射手对决”也就变成了劳塔罗和卢卡库的单方面进攻。

巴雷拉则是在半场休息时被换下的。根据国际米兰的官方公告,意大利中场扭伤了右膝,要等待更详细的检查报告才能确认他究竟需要休养多久。就此主帅孔蒂也在赛后专门谈到:“我真的不希望巴雷拉有什么严重问题,因为他过去4个月真的成长很多,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一员。”

尽管在欧冠兵败多特蒙德之后,孔蒂曾不乏贬义的表示“巴雷拉来自卡利亚里”,但看得出来他这一回说的是真心话。毕竟上一轮意甲2比1击败维罗纳,蓝黑军团靠的就是巴雷拉的精彩远射。更何况国米现在也的确缺人,森西、加利亚尔迪尼、波利塔诺、桑切斯和阿萨莫阿等人都因伤缺席了此役。板凳席上有3名替补年龄都不超过18岁。

人手太少,曾表示“赛季计划存在巨大错误”的孔蒂是不是又该发火了?非也。本轮国际米兰收获的可是大胜,蓝黑主帅没理由在这个值得欢庆的时刻煞风景。事实是在都灵的小雨中,国际米兰的发挥也相当完美。他们在第12分钟就由劳塔罗首开纪录,最后卢卡库的锦上添花也让比利时人追平了前13场意甲打进10球的队史记录。

至于利用战术角球机会打进第二球的德弗赖,赛后感言则是“进球很漂亮,可不丢球更让我们后卫满足”。这一点倒是和主帅孔蒂的赛后总结不谋而合。自10月23日欧冠主场2比0击败多特蒙德之后,国际米兰已经有整整一个月未曾零封任何对手,而他们上一次能不让意甲对手进球,还要追溯到9月25日主场对拉齐奥。

除了前锋、后卫都有收获,目前伤情最严重的中场位置也着实不差。贝西诺继对维罗纳进球之后,此役又送给了劳塔罗助攻。另外他还有全场最高的8次成功铲断,为保护后防作出了不小贡献。而主帅孔蒂则在赛后重点称赞了巴莱罗等替补球员,“我也曾经是一名球员。我知道坚持努力训练等待机会很不容易。但他(巴莱罗)有一个非常棒的下半场,另外我也对迪马尔科的替补表现非常满意。”

用孔蒂的话来说,国际米兰目前仍然处于“紧急状态”,但所幸他更多看到的已是积极的一面:现有主力很努力,也有替补做好了准备。当然,要说孔蒂觉得人手够用那肯定是假的。在他带队大胜的同时,也会有人提醒国米主帅:租借在外伊卡尔迪、纳英戈兰以及佩里西奇都在新东家有不俗表现,回到巴西的加比球甚至还刚捧起了南美解放者杯的冠军奖杯。不过此时孔蒂并没有闲暇去后悔,他只能往前看,期待冬窗能有所收获。

“当这些人(正式转会)离开后,我们也许会有资金在转会市场上掀起风浪。”以孔蒂当下的心情而言,他似乎比较乐观。不过接下来欧冠再开,气势正盛、对手不强的国际米兰也得小心避免阴沟里翻船。毕竟他们客场要面对的布拉格斯拉维亚,也曾在梅阿查1比1逼平过蓝黑军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