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洋流】纸媒日落西山 《扣篮》却让年轻一代疯狂

董倡硕11-24 19: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随着互联网和移动通讯行业的崛起,手机成为了人们日常获取信息的主要工具,传统的纸质媒体如今已成为了夕阳行业。作为美国甚至全世界最成功的体育杂志之一,《体育画报》在60年的时间里积累了超过1.2亿的读者。可就是这样一个曾经风光无限的体育媒体,却在两个月前被品牌管理公司Authentic Brands Group(简称ABG)以1.1亿美元的价格抄底收购,这已经是这份体育杂志在两年内的第二次易主。

想要在时代滚滚向前的巨轮中站住脚,就必须要摘除糟粕,拥抱科技为媒体行业带来的改变。尽管《体育画报》早早便进军推特和Ins,但是覆盖全美全体育的他们却很难拿出差异化的内容来吸引年轻人。不同于《体育画报》,同样经历转型之痛的《扣篮》(SLAM)在社交媒体上的挖掘则更加深入。@SLAMonline是负责全面报道NBA的主流媒体账户,@SLAMnewswire主推新闻和杂志的原创故事,@slam_hs来传播大学和高中篮球资讯,@wslam聚焦女子篮球,@slamrewind为我们带来许多不为人知的老视频,而@slamkicks和@leaguefits则会追踪联盟内外最新鲜热辣的潮流资讯。接下来,我们就将带您走进篮球和潮流并轨的产物,社交媒体上最值得关注的NBA花边账号之一——@leaguefits。

从球馆停车场到更衣室,行走距离不过500米,但是却早已成为了所有NBA球员展现自己衣着品味的红毯。为了这短短的场外上镜机会,很多球员都不惜砸下重金购置衣物,甚至雇佣潮流顾问,来精心选择自己的服装和配饰。而@leaguefits这个账号,每天都会精心挑选多个值得细品的穿搭,广而告之。不论是西装笔挺的詹姆斯,还是尽显独特穿衣哲学的韦少,亦或者是于潮流浪尖引风行走的拉塞尔和西蒙斯,这里应有尽有。

因换季而发愁不知道入手怎样的夹克?斥重金购入潮流爆品却不懂如何搭配?拿到压岁钱渴望挑选一双最in的球鞋?@leaguefits都是你的最佳去处。这个来自《扣篮》的子账号由杂志本部的社交媒体编辑伊恩•皮尔诺和内容主管亚当·菲格曼创建。自2018年3月份上线以来,在短短一年半的时间里,已经在Ins上收获了接近40万的关注者。“潮流和NBA永远会交织在一起,但是在过去四到五年的时间里,二者的热度达到了顶峰。”菲格曼说道。在评论中询问衣服的品牌和货号,已经成为了leaguefit账号评论区的日常。

在《扣篮》上线@leaguefits账号三个月之后,NBA总决赛拉开了大幕,骑士队集体定制Thom Browne西服的举动,让这个账号的热度迅速攀升。“我还记得这件事情,他们每个人都穿着相同的西装,这是我见过最酷的事情,”皮尔诺说道:“每个人都把自己对潮流的理解融入到了其中,詹姆斯把西裤改成了短裤,而同样穿着短款西裤的克拉克森则搭配上了AJ。”

在詹姆斯、哈登、韦少、韦德和塔克这些大咖之外,@leaguefits也会将更多的露面机会给予那些有思想有搭配但是名气却相对较低的球员们。“我知道,大部分球迷都想去了解詹姆斯、哈登和字母哥这样的MVP选手,”皮尔诺说道:“但是像吉尔吉斯-亚历山大、施罗德和培根这些非全明星球员,他们也因为自己的衣品会在leaguefits上大火,这也是获得球迷与粉丝的一种途径。”

“现在的球员们会极尽所能地在通道内展示自己并保持衣着的舒适。15年前,大家还都得穿着正装,但是现在却都在追求兼顾舒适和时尚,毕竟他们在比赛结束之后,还要穿上同样一身衣服坐飞机前往下一座城市。”以此价值观为核心,Leaguefits创建了Cozyfam(舒适一族)的话题,带球迷们领略巨星们会如何选择那些既舒适又时尚的衣服。菲格曼和皮尔诺指出,Christos的短裤、巴黎世家的帽衫和OFF-White的夹克是NBA球员们的最爱,除此之外,古着短袖也是最近挂起的潮流。

实际上早在2015年,NBA就曾专门颁布着装准则,要求球员们在参加联盟活动时,必须要穿着“商业休闲装”,严令禁止球员佩戴项链、吊坠或者身穿肥大的短袖、短裤出镜。根据皮尔诺的说法,虽然NBA方面从未撤销这条规则,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联盟也逐渐开始放宽要求,尊重球员们展现自己的个性。短短的2年时间里,曾被严格禁止的潮流文化已经站上了主流的舞台,而看准时机机敏切入的《扣篮》则在传统媒体衰落的大环境中,抓住了又一根关键的救命稻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