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体快艇够狠辣!豪强成为卡椒垫脚石

罗珂11-24 20:2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珂

对于这支洛杉矶快艇,美国当地时间11月20日主场对凯尔特人的比赛,某种程度是他们2019-20赛季的“揭幕战”——他们今夏招募到的两大球星卡瓦伊·莱昂纳德和保罗·乔治,第一次携手站上球场。

此前,快艇已经打了14场常规赛,不是乔治尚未伤愈复出,就是莱昂纳德服因左膝挫伤等原因选择休战,9胜5负的战绩不能算差,但显然配不上“夺冠最大热门”、“西部头号强队”这些头衔。不过就像快艇某高官形容的那样,对绿衫军一战才是这艘无敌航母首次下水,此前的胜负好坏其实无所谓。

“这个晚上,没有负荷管理。”乔治在接受采访时开玩笑道。完全体快艇真的就是本赛季NBA的大结局吗?或许现在断言还为时尚早。

用东部第一做对手,为这出精彩大戏拉开序幕,实在再合适不过了。莱昂纳德用三分球打响头炮,又在加时赛用对全明星控卫坎巴·沃克的盖帽圆满收尾。乔治未能延续刚复出时不可思议的火热手感,但仍然砍下了25分。但在那些有意争冠、志在挑战快艇的对手眼里,快艇最可怕之处在于他们并不仅仅依赖锋线双子星,路·威廉姆斯和贝弗利两名后卫的发挥同样出色,两个小个子在比赛末段甚至抢走了全明星队友的风头,贝弗利的底角三分球将比分定格在107比104。

主场加时击败东部第一,这场比赛给快艇带来的收获,并不只是一场胜利。他们发现了自己存在的漏洞,认清自己距离战无不胜的王朝球队尚有距离。不过在当地时间11月22日快艇又艰难取得一场胜利后,所有人都不得不承认:哪怕是不在最佳状态的快艇,也足以击败任何一个强敌。

这场比赛,贝弗利不再神勇,只打了19分钟就6次犯满离场,仅得6分3篮板;乔治完全丧失准星,15次投篮仅命中4球,19分8篮板7助攻2抢断的数据够全面但不够突出。不过,被誉为当今NBA最强第六人&第七人的路威和哈雷尔仍然不可阻挡:前者拿下全队最高的26分8助攻,后者则得到18分7篮板2助攻2盖帽。单单替补得分一项,快艇就以58比21遥遥领先。

当然,最终帮助快艇奠定胜局的,还是命中反超比分关键球的莱昂纳德:这是他自上赛季以来——包括常规赛和季后赛——第9次在第四节或加时赛的最后1分钟内,投进帮助本队反超的球,没有任何NBA球员比他做得更好。

“莱昂纳德只需要一英寸的出手空间。”快艇主帅里弗斯这样评价当家球星。

这样的莱昂纳德,这样的莱昂纳德+乔治,这样的快艇,已经足以让对手胆寒了。快艇中锋祖巴茨评价道:“我们确实需要一些时间去磨合。但有这两位超级球星在场上,真的非常不同,他们打开了比赛局面,真的很棒。”贝弗利则笑着说:“进攻的时候,队友给我做了个挡拆后,我发现自己面前空荡荡的,有足够时间好好想想该如何完成这次进攻。对手把太多注意力放在防守他们身上了,实在太疯狂,太有意思了。”

“事实就是,我们在吸取教训总结经验的同时,还能够赢得比赛。”乔治这番话,着实让一干对手扎了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