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巨头?快艇全民皆兵 路威黑贝全是狠角色

罗珂11-24 20:2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珂

从步行者到雷霆再到快艇,乔治此前的两个旧东家也都是强队,但他表示,眼下这支快艇队是与众不同的。“这支球队的美丽之处是我们根本不在乎谁要去投那些球……没人在乎关键时刻谁出手,你只有一群想赢球的伙伴。”

贝弗利、路威、哈雷尔……比赛的最后时刻,挺身而出的快艇球员可不止两个全明星。对凯尔特人第四节,客队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这时乔治主动承担起组织者角色:助攻路威投进三分,给哈雷尔创造了轻松攻击篮筐的机会,又传球给处于外线空位的贝弗利。“我真不知道该如何赞美乔治的适应能力,除了保持自身进攻侵略性,还与队友完成这些配合。”曾在雷霆和乔治做过队友的快艇大前锋帕特里克·帕特森如是说。

而接下来的那场比赛,快艇又在最后一分钟打出10比2的进攻高潮完成惊天逆转。“这是我们团队意志的体现。”哈雷尔说,“我们从来没有觉得自己已经没戏了。我们有一个赢下比赛的计划,并坚决执行全力以赴。每场比赛临近结束,我们都在努力战斗。我们不会让任何人闯进家门,对我们的主场球迷不敬。”

本赛季开始前,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猜测:上赛季依靠团队篮球打进季后赛并两次击败卫冕冠军勇士的快艇,在得到莱昂纳德和乔治后恐怕也得改打巨星篮球了。但乔治并不这样想:“我们还在努力和其他人一起发挥。关于我和莱昂纳德,很好的一点就是,我们都想打正确的篮球,让比赛变得流畅,我认为这方面我们做得不错。我并不在乎谁占据大量球权,莱昂纳德也不在乎。我们都很乐意分享球,让球队所有人都能站出来。我们可不是那种打法单一的双核球队。”

莱昂纳德也表示,他在关键时刻仍然对所有队友报以充分信任,所以他们可以放心大胆出手,尤其是超级第六人路威。“这就是他应该完成的工作……我们都信任他,包括我。他想主宰关键时刻,他已经做好准备了。”路威则透露,莱昂纳德和乔治加盟后,他与这两人曾经有过一次对话。“内容大概是不要为在队内扮演什么角色而困惑。‘是的,过去两个赛季我是球队的头号得分手,但我很清楚你们有什么本领。所以我会待在自己的位置上继续发光发热。’所以在我们队,绝对不会有这方面的矛盾。”

两场胜利,并没有帮助快艇大幅提升排名,但其他29球队心知肚明,这个对手有多么强大——他们同时拥有“冠军有力竞争者”和“仍有潜力可挖”两个头衔,实在太奢侈了。“比赛获胜了,我们打得很开心,而且仍然在努力。”莱昂纳德说,“这不过是第二场所有人都能够出战的比赛,实在是太棒了。我们在等待沙梅特的回归。”

贝弗利的话则直白得多:“我是真心觉得,我们应该能够赢下每场比赛。这样一支球队可不仅仅是为了打进季后赛而组建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