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秒27米超远空接绝杀新疆!沈梓捷奉献年度神作

董倡硕11-24 23: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经历赛季初期的连败之后,深圳队在这段时间里稳住了阵脚。对阵新疆之前,他们在4场比赛里拿下了其中3场,势头正盛。可纵观球队历史,新疆队一直都是深圳的克星,上一次深圳队击败对手,还要追溯到遥远的2016年。再加上斯托克斯的回归,深圳队此役面对的困难不可小觑。

    

果不其然,单外援作战的深圳队在第二节比赛中劣势尽显,尽管顾全表现神勇,可双拳难敌四手,费尔德和西热力江连中三分帮助新疆早早便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到了下半场,比赛逐渐进入高潮。双方的进攻大开大合,新疆7比0、深圳10比0、新疆8比2、深圳13比2,连续的攻击波让球迷们看得目不暇接,短短的两节比赛里,随着双方三分的连续对射,胜利的天平数次摇摆。

到了最后的关键时刻,这场比赛被绝杀和反绝杀推向高潮。比分落后的新疆队连续冲抢进攻篮板,由阿不都沙拉木在终场结束前1.7秒命中大心脏三分将比分扳平。可就在他还没有来得及庆祝的时候,顾全却甩出一记纵贯全场的长传,沈梓捷快下,抢在回防不到位的周琦身前,完成了惊人的全场空中接力,绝杀新疆。这记绝杀的精妙就在于顾全如同橄榄球四分卫般妙到毫巅的精准长传,以及沈梓捷出色的跑位、落点判断和身体协调能力。想要完成这记接近28米远的空接绝杀,以上条件缺一不可。

谈到自己的这次绝杀,顾全表示,这一手精准长传自己已经练了四年:“当时我赶紧看时间,时间只剩下1.7秒,我看到了沈梓捷跑到了篮下,周琦没有看到沈梓捷,所以就把球传过去了,以前会经常练这种传球,练过四年。”

比赛结束之后,就连一向沉稳的阿的江都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自己的惊讶。与此同时,深圳主帅王建军也对全队的努力做出了肯定。“全队在比赛中显现出了非常出色的拼搏精神,尤其是在防守端,每个人都积极参与,限制了对手的得分,大家在反击上做的不错。”

惊险拿下本场比赛之后,深圳已经取得了主场的两连胜,并在近5场比赛中取得了4场胜利,重新杀回联盟前十。对于目前球队的状态和上升势头,此役砍下22分的顾全非常满意:“很开心赢得比赛,今天全队在进攻和防守端跟前面8场球打的都不一样,我们在防守端解决了很多个人防守的问题,我们在进攻端打的更流畅了,相比于前8场球我们个人的单打独斗少了很多,这也是我们今天赢球的关键,比赛中也出现了很多问题我们回去也会及时总结。希望大家可以继续保持这种势头,找到赢球的感觉,重新回到正轨。”

接下来,深圳将会转战客场,分别挑战上海和同曦这两支排名联盟前十开外的球队,他们也有希望延续自己的连胜,继续借势向更高的排名发起冲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