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尔教Big3如何赢浦和 中超被弱旅扯下“遮羞布”

洪流11-24 23: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尽管在亚冠决赛前放出“遇到希拉尔就等于夺冠”的豪言,但亚冠决赛的结果并不如浦和红钻所愿:他们主客场两败于沙特球队,总比分0比3完败送给了对手。纵观两回合的比赛、尤其是次回合希拉尔客场完胜的过程,可以说西亚人完全可以给恒大、上港、国安好好上一课。

在亚冠半决赛对阵恒大时,浦和红钻似乎在各个方面都占据上风。主场比赛,他们连进两个世界波,2比0战胜中超七冠王;到了客场,他们的防守也让广州恒大无计可施。一路上面对上港、国安,浦和每次都能做到逆风不输球,顺风赢下比赛,比赛的韧性帮助他们连续过关斩将,成了中超球队本赛季最大的苦主。中前场的配合更是这支浦和的看家法宝,虽然联赛中他们仅仅是保级队,但亚冠联赛里,他们的快速配合让中超球队颇为忌惮。

但是在希拉尔面前,浦和的看家法宝失灵了。两回合比赛,希拉尔一直占据着控球权,在射门次数和进攻次数方面都远远超过浦和红钻。本场比赛,他们更是在客场狂轰20脚射门,完全将浦和后防打成筛子。浦和的比赛战术在这种纯粹的高压碾压下没了效果,也无法把惯用的战术施展出来。

而在优势明显的情况下,希拉尔打进的两粒进球也显示出他们的细腻技术。第一个进球,卡里略、法拉吉、乔文科和达瓦萨里连续打出2过1、2过2的配合,完全用传球撕开了擅长控球的J联赛球队防线;第二个进球则由卡里略、戈米和乔文科三箭齐发,在浦和后防到位之前就撕开了对手的防线。一力降十会,在希拉尔的默契配合和绝对实力面前,浦和赖以晋级的韧性被“温水煮青蛙”的方式击溃。

希拉尔能够这样战胜浦和,反过来让人对中超球队的竞争力倍感疑问。本赛季是中超近10年来最激烈的一年,争冠三强你追我赶,榜首局面几度变化,看起来仿佛三支球队的竞技水平达到了最高的地步;然而一支浦和红钻就让中超的所谓“盛世”现了原形。

今天希拉尔的完胜,更是让人反思起中超球队的竞争力到底如何。的确,中超的金元政策曾经让球队在亚冠横行一时,但希拉尔在乔文科、卡里略、戈米之外,也有实力出众的沙特国脚们作为基础。失去了未来的中国足球,还能支撑起繁华的中超联赛吗?希拉尔的成功,也在为中国足协和各俱乐部敲响警钟。

文/洪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