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良锋:曼联惊魂夜揭了索娃的短,打了穆鸟的脸

林良锋11-25 05:02

谢菲联3比3曼联(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林良锋

好一场比赛。

激情刺激,跌宕起伏。人们爱看英超,不惜花钱熬夜看英超,是有道理的。好比一出戏。一开始就知道忠奸美丑,阖家团圆还是妻离子散,还看个什么劲儿?上半时的曼联,浑浑噩噩不如英冠,下半时的曼联,苏醒爆发,像20年前的都灵之夜。若非主裁判马里纳拒绝VAR提醒,又拒看场边监视器,曼联也许能带走3分。这样一来,谢菲联要暴怒了。马里纳谁都不敢得罪,裁定进球有效。想象此时是弗格森带队,马里纳会被骂得进不了更衣室。但以曼联上半时的发挥,也不配敲得胜鼓凯旋。平局大家更能接受。尽管这个判罚是错的。

真是道不尽的视频争议。

本轮出现了和上轮榜首大战一模一样的场景。沃特福德禁区内犯规没吹,比赛继续,但被视频组叫回来复核,主裁判给了伯恩利点球。伯恩利已经赢定,双方档次等级如此无足轻重,怎么吹都无所谓。哪个裁判敢在安菲尔德这么干?前一天,水晶宫扳平一球被吹掉,斯特林因为皮肤越位,进球被剥夺。每一次有争议,基本是固定的俱乐部倒霉。用VAR搞出了这么多争议,为什么横竖不看监视器?再进一步,非要让VAR毁了英超的悬念,大家才开心?如果VAR是为了成人之美,为什么不让活人来做这个人情?至少,过年发贺卡,知道邮编该怎么填。

如果半场就放弃不看,那是损失;如果半场之后才看,那是幻觉。索尔斯克亚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差不多埋了半截才往外跳。三德子四十米的长刀拔了一半!没有下半时的9分钟连进3球,三德子可能现场问人要波切蒂诺的手机。本场的排兵布阵,索尔斯克亚差点“死”在所托非人这一点。是不是用三后卫倒在其次,用谁,怎么用才是关键。

如果是三后卫,谁来替罗霍?非要用琼斯,左还是右?琼斯本轮之前只踢了2场半比赛,两个整场在欧联杯,一个半场在联赛杯。对比斯莫林现在罗马的状态,究竟谁是不在计划内的?琼斯踢左侧中卫,出洋相不是第一回了。七八年前签他还多少看点潜质,这么多年下来,应该看清他不是这块料了。

踢了这么多年曼联,琼斯居然被一个孩子从后挤了个四脚朝天!踢中卫,尤其是后场受迫之下,要么大脚清理皮球,不给门将添堵;要么,扎好马步,等对方来撞。琼斯已经站位失误,单丁落在后面,给了对方穆塞突前接应后场长传的机会。他有足够的时间回传德赫亚或干脆给对方一个界外球,高球的落点仍在控制范围之内,可他拖拖拉拉,拿定主意回传时,对方瞬间抢去身位,酿成惨剧。

琼斯到现在都不会左脚踢球。你能想象吗?这么一个球商和身体都不行的人,为什么会续约?前场可以逆足,后场则是大忌。因为拿球和传球,身体都打开暴露在对方紧逼之下,既无法传,也容易丢。之前几次用三后卫阵型,左侧是罗霍,他处理球虽然毛糙,好歹够狠,果断。非要用琼斯,也该放在右路比较稳妥。此其一。

其次,还是佩雷拉。

曼联中场就那么几丁人,不用佩雷拉就要用林加德。佩雷拉资质平庸,后场拿球轻易被断,前场拿球没有威胁。索尔斯克亚托词佩雷拉的跑动和接应不错,但愿那是无人可用的安民告示。曼联第二个失球拜佩雷拉中场被断所赐,关键时刻弗雷德循例失位,对方一个直传就打穿了曼联中场防护网,对方拿球直捣黄龙。轮到马圭尔犯错,不是立刻趋前封堵而是后撤让出禁区前的要害位置。还来不及阻挠,对方已经起脚。谢菲联没别的本钱,但有的是莽汉,一开场就短兵相接,撞得曼联人仰马翻。头45分钟主队射门12次,曼联才还了一脚。中场扛不住。

所幸,索尔斯克亚纠错还算及时。半场换下琼斯回归四后卫。还没换格林伍德,威廉斯混战中已经扳回一球。青木换下佩雷拉,是最关键,也是最救命的一招。拉什福德换到右路,青木居中,瞬间打乱了对方盯防。此时曼联的阵型变成了424,运气好,这个拼命的套路可以挽回败局,运气不好,会被打成筛子。

反超后,索尔斯克亚再犯致命失误。他撤下了马夏尔,换上了图安泽贝。此时全队都进入狂攻模式,被反超后的激情鼓舞,正该一鼓作气,继续施压。换人不仅打乱了自己的节奏,还传递了一个混乱的信息:攻还是守?一个不留神,对方第三次破门。这个败笔,之前迎战利物浦时已经出现过一次,撤下拉什福德。一撤,利物浦就扳平了。

检讨得失,曼联的新人给自己争了口气。顶级教练说起自己看好热刺的青训:“之前的几家俱乐部这方面都不行。”威廉斯和格林伍德为反超,为平局做出了贡献。你不用,永远不会知道新人是不是做好了准备,永远不知道他们能发挥多少水平。本赛季至今,曼联的进球全部是20岁上下的新人打进的,其中24球来自亲生娃。曼联的后生水平不行,切尔西的也不行?曼联差点客场逆转两球落后,索尔斯克亚带队以来第一次,濒死边缘逃出生天。这是成长的第一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良锋

体坛周报英超主笔,国际足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