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特布斯站中国赢4金 刘洋夺3站冠军昂首进东奥

明君11-25 11: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9年体操世界杯德国科特布斯站落下大幕,由于本站成绩关系着奥运门票,中国军团也是派出多位名将参赛,最终交出四金成绩单的同时,刘洋也基本锁定一张奥运门票,可以说全队整体表现中规中矩,尤其刘洋进军东奥,中国体操男队也多了一个奖牌点。

科特布斯站两个决赛日,中国队首日发挥出色,小花虞琳敏赢得女子跳马金牌,挑战难度6.0的程菲跳拿到8.766的完成分,成功拿下这个高难动作,也一举收获自己的世界杯首金,而翁浩在鞍马项目力压日本选手今林开人和乌克兰名将维尔尼亚耶夫问鼎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两位志在冲击东奥资格的老将更是不负众望,其中范忆琳在强项高低杠以14.800分摘金,难度6.4的成套收获8.4完成分,这位高低杠公主赛后说道:“这次比赛按照乔导计划,成天全套,没有像前几次出现体力的问题。”在吊环决赛中刘洋尽管下法有瑕疵,但还是凭借15.133分力压希腊名将彼特罗尼亚斯拿到冠军,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尤浩排名第四。

稍许遗憾的是,第二个决赛日中国队陷入金牌荒,中国选手尤浩以15.400分拿到双杠亚军,黎琪凭借13.400分收获女子平衡木铜牌,而男子单杠尽量有两位中国选手杀进决赛,不过胡旭威位居第5名,名将张成龙出现掉杠的重大失误,仅以12.666分位居第6名。

今年斯图加特世锦赛高低杠决战,刘婷婷以14.400分获得第7名,中国选手无缘吊环决战,再看这次世界杯科特布斯站,范忆琳的表现好于世锦赛上的刘婷婷,而刘洋的夺冠分数放在世锦赛上完全可以带走金牌,尤其6.4难度比世锦赛新科冠军克拉克多出0.2,由此可见,团体固然是重中之重,但高低杠和吊环同样是中国队的东奥冲金夺牌点。

当然,进军东奥是前提,而根据东奥的“4+2”满额参赛规则,在个人名额里,其中一个名额就是通过单项世界杯的排名直通奥运会。当科特布斯站硝烟散尽,首先要恭喜刘洋,凭借本站夺冠他已经拿到3站世界杯冠军,每站冠军进账30分,刘洋以90分领先其他选手排名第一,基本上锁定了东奥名额,不过刘洋强调不能有半点放松,“拿到奥运资格很开心,但接下来几站要继续努力,不能被人超越。”

在今年科特布斯站开比之前,范忆琳积65分排名高低杠项目次席,吕嘉琦以75分领跑,而凭借拿到本站冠军范忆琳以95分反超到第一位。尽管刘洋和范忆琳都受到过伤病影响,尤其范忆琳更是遭遇韧带断裂的重大伤病,但两位老将都有自己的杀手锏,就科特布斯站的表现来看,他们决心自己去抓住机遇,为奥运坚持到底其实并非没有道理。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