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有望上演“特奥会” 丁俊晖签运不佳难回暖?

明君11-25 14: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2019年斯诺克英锦赛将于11月26日至12月8日展开较量,对于中国球迷而言,最关心的莫过于两个问题,奥沙利文能否卫冕,丁俊晖能不能回暖,而从现实出发,“火老师”的卫冕之路和小丁的救赎之旅都不会轻松。

北爱公开赛丁俊晖首轮2比4输给大卫·利里,后者是44岁高龄的职业菜鸟,这也是丁俊晖深陷低谷无法自拔的最真实写照。所以说,即使英锦赛首轮打排名第113位的杜恩-琼斯,任何人内心都没底。哪怕站在三大赛舞台的丁俊晖更加专注,不再遭遇习惯性一轮游,但还有一个坏消息,丁俊晖和奥沙利文同在1/8区,意味着要想占据一个八强席位,十之八九得迈过奥沙利文这一关,除非丁俊晖满血归来,否则难以走得更远。

迄今为止,丁俊晖本赛季总共打了5项排名赛和上海大师赛,最好成绩不过就是国锦赛的八强,沦落到遇强无法赢、遇多弱都敢输的地步,这样萎靡不振的丁俊晖能否促成“丁奥会”都是两回事,他要做的就是尽力回暖,轻装上阵力争在英锦赛重拾自我。

都说缺钱的奥沙利文真可怕,其实打英锦赛的奥沙利文更恐怖,去年他成就七冠王霸业,成为英锦赛历史第一人,而这次身为卫冕冠军出征,照样有资本剑指冠军。本赛季拿到上海大师赛冠军和北爱站亚军的奥沙利文,虽称不上无敌多寂寞,可战斗力依然处在顶尖行列,我们可以期待“火老师”在英锦赛这座后花园给所有人上课。

更何况,奥沙利文首轮对阵业余选手,之后潜在对手是田鹏飞、佩奇、麦克吉尔,至少从牌面实力来看,奥沙利文直通16强不成问题,1/8决赛很可能对决丁俊晖,无论看过往交锋纪录还是拼当下状态,奥沙利文无疑更有机会拿到晋级门票。不过从八强到决战,墨菲、希金斯、宾汉姆和罗伯逊都是拦路虎,奥沙利文的第八冠不会信手拈来,但利好消息是,英锦赛冠军奖金丰厚,而如果夺冠将超越亨德利的排名赛夺冠纪录,动力十足的奥沙利文一定血战到底。

 一直以来奥沙利文都是参赛即热门,然而今年英锦赛如果评选夺冠大热,特鲁姆普更具冠军相。自世锦赛封王以来,小特4次杀进排名赛决战拿到3个冠军奖杯,势不可挡的他在英锦赛镇守下半区,与霍金斯、塞尔比、金左手威廉姆斯争夺决战名额,如果决战是“特奥会”怎么办?小特也不怵,最近四次交手他三次成为赢家,当自身状态如日中天,谁都难以忽视小特的存在。

英锦赛从不是冷门温床,而以实力之上为标准、以状态好坏为依据,奥沙利文、墨菲、罗伯逊、小特无疑位居争冠第一梯队,由于高手云集,每个人都不好打,对于丁俊晖,想逆袭还是先要做好自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