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斌九段解说农心杯杨鼎新九段胜许家元八段之局

俞斌九段11-25 11:10

第21届农心杯第七局,杨鼎新九段执白中盘胜许家元八段,取得6连胜。

【棋局点评】 白8邀请芈氏飞刀,黑9接受,白10最后关口退缩,对局双方的心理交战。

黑13靠是AI推荐的针对单关角的手段。黑25轻处理,大局为上。黑25普通在91位长,白接,黑获得184挡先手后在195拆二,如此立即动出,比较容易理解。白26跳应一手,如果全部成空效率很高,黑棋必须在适当的时机进行破坏。

黑33应在164飞,实战黑跳的棋型反而有隐患。白36后,随时可在A位靠,局部手段成立。白44逼住本身价值不大,但可以修补左边大空的隐患。有了44一子,之后黑再91长白将在92爬,黑15一子活力减低。

白48整形,黑棋实空显得不足。黑49开始攻击,但手段值得探讨。黑49可考虑在59位或58位,采取高位攻击。

白58轻巧治孤。黑63判断错误,实战的转换黑棋难以满意。黑63应在69弯出头,不给白棋简明定型的机会,尚是复杂的一局棋。

黑79有B位尖的选择,白棋将在C位尖,另一种转换,也是白棋优势。实战至黑79的转换,白棋利用弃子全局走厚,白棋取得简明优势。

白82、黑83都应抢84位的双先定型,有厚薄的差异。实战最后白走到,白棋更容易把握局势。

黑97最后败着。黑形势已非常不利,必须在白空中闹事才有逆转机会。黑97应在178靠,白接,黑129潜水艇一搏胜负。

白98判断正确,白退让一些解除最后的隐患,白胜定。


黑许家元八段 白杨鼎新九段 共206手 白中盘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