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者杯夺冠次日 没上场 弗拉门戈拿到巴甲冠军

小中11-25 11:5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1月23日在秘鲁首都利马,弗拉门戈击败河床夺得2019年解放者杯冠军。第二天,巴甲第34轮,帕尔梅拉斯主场1比2负于格雷米奥,与桑托斯同积68分,但因胜负关系降至第三。同轮,弗拉门戈本该对阵同城对手达伽马,但那场比赛已经提前到11月13日打完。34轮巴甲战罢,弗拉门戈25胜6平3负积81分,领先第二的桑托斯和帕尔梅拉斯13分,提前4轮夺得巴甲冠军。

这是弗拉门戈时隔10年后再度夺得巴甲冠军,这一冠是球队史上巴甲第6冠。此前,里约豪门曾于1980年、1982年、1983年、1992年和2009年夺得巴甲冠军。巴甲冠军和解放者杯双冠,弗拉门戈称霸巴西和南美。而它第一次夺得巴甲和解放者杯双冠,还是遥远的1981年,还是“白贝利”济科时代。除了巴甲和解放者杯夺冠,弗拉门戈还拿到了今年的里约州联赛冠军。

解放者杯和巴甲双冠,最应该感谢的人是葡萄牙名帅若热·热苏斯。6月1日签约弗拉门戈,6月8日抵达里约热内卢,本土美洲杯结束后巴甲重燃战火,他率队打了24场比赛,成绩是19胜、4平、仅1负。自从8月4日巴甲第13轮客场0比3输给巴伊亚之后,截至目前的21轮,弗拉门戈保持不败。6月份接手球队时,弗拉门戈巴甲排名第三。25轮过后,里约豪门提前4轮夺冠。

34战,弗拉门戈打进73球,场均进球在2球以上。加布里埃尔·巴尔博萨22球,布鲁诺·恩里克18球,他俩在巴甲射手榜上排名第一和第二。

2003年,巴甲转而实行主客场累计积分制。那一年巴甲有24支球队,克鲁塞罗100分夺冠。2005年,巴甲减至22队,科林蒂安81分夺冠。2006年,巴甲最终减至20队。20队巴甲,得分最多的冠军是2015年的科林蒂安,81分。巴甲还剩下4轮,弗拉门戈就已经追平“大球队”。最终,它极有可能创下20队巴甲最高分夺冠纪录。

巴西时间11月23日19日许,弗拉门戈击败河床夺得解放者杯冠军。23小时后,帕尔梅拉斯与格雷米奥一战结束。不到24小时时间,弗拉门戈就拿到了两个重要的冠军。24日,在里约市中心,弗拉门戈球员乘坐敞篷车夸街庆祝,庆祝活动直到帕尔梅拉斯与格雷米奥的比赛前几分钟才结束。

不过,由于弗拉门戈队庆祝活动提前结束,而且车子还改道,聚在街头的球迷们不满意,发生了推搡。他们还与维持秩序的警察发生了冲突,有球迷向警察投掷石块、瓶子和易拉罐等物,警察则向球迷发射了橡皮子弹和闪光弹。

1981年12月13日,在丰田杯上,弗拉门戈3比0击败欧洲冠军利物浦,夺得俱乐部史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洲际杯冠军。巧合的是,弗拉门戈时隔39年再夺解放者杯冠军,它有可能在今年世俱杯决赛上再碰利物浦。今年世俱杯于12月11日至21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如果再能拿到世俱杯冠军,对于弗拉门戈来说,2019年太完美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