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期待我们七连冠不现实 费鸟还会继续打后卫

达耶11-25 12: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达耶

前段时间曼城在中卫位置遭遇用人荒,瓜迪奥拉一度让中场费尔南迪尼奥和罗德里搭档中卫,尽管此举引起了外界不少质疑,但瓜帅还是表示,短期内他并不打算让巴西人打回中场,因为中场他有更好和更多的人选,“如果罗德里和京多安(身体和状态)一直很好,我认为不会(把费鸟放回中场)。鉴于我们目前遇到的问题,我喜欢让他待在那儿(中卫位置),我喜欢。我知道费尔南迪尼奥可以踢中场,但那个位置我们有京多安,我很信任他,还有罗德里。”

三年前,瓜迪奥拉曾说他希望能拥有3个费尔南迪尼奥,两个摆在后卫线,一个摆在中场,现在随着拉波尔特重伤,斯通斯和奥塔门迪状态不稳,费鸟被落实在了中卫位置,“(上轮对切尔西的比赛)费尔南迪尼奥很棒,因为我们赢了,而如果我们输了,他就是一坨屎,我懂,但我们赢了。所以,在安菲尔德,他是我们的最佳中卫,但显然那(比赛结果)是一场灾难,我知道这把戏,(记者)这份工作。他在安菲尔德的表现让人难以置信,对切尔西的比赛也是。他速度很快,在后场组织中表现完美。但踢中场要有侵略性,处理球要快,要在狭小的空间寻找空当,京多安有这种能力,所以我们在某些情况用他(打中场)。”

尽管目前落后利物浦9分,但瓜帅依然坚称不会放弃卫冕,“我们唯一的包袱就是输掉本赛季的联赛冠军。OK,这是一种压力,输掉联赛冠军。但这不是曼城第一次输掉联赛冠军,所以如果我们这赛季输了,下赛季还会继续尝试。我们上赛季为什么能夺冠?因为我们没有放弃,我们或许会输,但我们永不放弃。”

“利物浦领先很多,势不可挡,但如果你以为我会因为我的球员不去尝试(争冠)而怀疑他们,那你就错了。因为如果我们不尝试的话,就不会取得那样的成就,100分,4个冠军,前无古人。这个赛季我们也同样在尝试,尽管对诺维奇、狼队、尤其是利物浦(输了)。结果是一方面,但我会把它放在球队的表现之后,我每天都看着我的球队训练,我不会怀疑我的球队没有努力尝试。”

瓜迪奥拉认为,外界期待他们每个赛季都保持成功是不现实的,“就好像,我们赢了两次冠军,接下来就必需七连冠,每个赛季拿200个积分。高水平的竞争不是这么回事的,网球运动员会输球,高尔夫球也不是每次都弗利特伍德夺冠,我倒希望是这样,但不是。重要的是,在01(落后)的时候要打出我们的精神。我们在安菲尔德,以及在每场比赛的表现,正是我希望从我的球队身上看到的。”

瓜帅还说,如今社会对一场失利给予太多压力和担忧是病态的,“我们经历了24个月了,如果你赢了,你的精神就是好的,形象也是好的,什么都是好的,而如果你输了,那就完蛋了。所以,胜利者和失败者,都是一线之差。我认为这是体育给社会带来的一个启示,告诉我们的孩子只有胜利者才是完美的,这是不对的。关键还是在于投入感和责任心,在所有运动中我们都想赢,但失败并不是灾难。所以我跟我的队员们说,放松,做好我们自己,然后顺其自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