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穆帅进驻热刺24小时①:放FIFA鸽子 仓促赴任

刘川11-26 11:1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就在短短一周之前,11月23日的这个周末,在穆里尼奥的日程本上标记的还是:“随国际足联工作组飞往马达加斯加”。然而最终这一天他却并未如期前往非洲,而是呆在阴冷的北伦敦,在热刺恩菲尔德的训练基地,和教练组成员在分析球队他所执教的首场比赛的比赛录像。

随着穆帅执教热刺的轰动效应逐渐平息,葡萄牙人接任这支北伦敦球队的一些细节也渐渐浮出水面。多家英格兰媒体试图还原穆里尼奥上周三执掌球队帅印那24小时的诸多细节。

从穆里尼奥的日程安排上可以看出,他完全没有预料到自己会这么快接手热刺工作。他原计划于11月23日同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一同抵达马达加斯加,并在周一晚上同该国总统有一个正式会议,他们的返程日期定在周二,而在这之前穆里尼奥会陪同因凡蒂诺参观该国的一些足球场地和硬件设施。而由于热刺在上周二晚上紧急解雇波切蒂诺,因此穆里尼奥在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应该在联系因凡蒂诺,他从上周三开始的所有其他活动都被迫取消,这其中也包括他在天空电视台的评论工作。

周三的早上,穆里尼奥正式抵达热刺训练基地。他所做的第一件事是和所有球员见面,他知道球员对于这次突然的换帅极其惊愕和茫然,因此在正式开展工作之前,他必须开诚布公地和所有球员谈谈,消除之前所产生的隔阂,必要时还需要澄清一些误会。穆帅强调说自己从这一刻起不再是他们的敌人,随后甩出了那句事后被媒体广泛引用的名言:“我会成为你们的父亲,朋友,女友,任何你们想要我扮演的角色。”而在球员彻底放松下来之后,穆帅承诺,自己会竭尽所能帮助这里的每一个人。

这次会议除了消除隔阂,拉近关系的作用之外,穆里尼奥还明确了赛季剩余阶段的目标。他带着球员分析了现在的积分榜,热刺在上面名列第14,穆里尼奥神色严肃地强调,球队的实力要远比现有的联赛排名高得多,他要求本赛季必须要重返前四。至少阿尔德韦雷尔德事后对和穆帅的这次会面印象良好:“你能感觉到他真的信任我们,信任这支球队。”

按照之前波切蒂诺的训练日程,球队在周三上午有正式的训练课,但是穆里尼奥在会议结束之后将其推后到了下午。热刺的训练基地在最近几个月里气氛变得愈发压抑,由于战绩糟糕,波切蒂诺又和利维之间矛盾不断,球员开始感觉到了和教练之间的疏离感。而让穆里尼奥感到担心的,是大多数球员都比原本应有的精神状态更加疲惫,用英格兰媒体的话说,“他们仿佛被榨干了一样。”而作为主帅,穆里尼奥现在的首要任务并不是新闻发布会上媒体问到的改变足球风格,重塑战术特点,而是马上改变这里的训练气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