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国足选帅要到东亚杯后 米卢加李霄鹏最优选

洪流11-26 15:26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1月25日晚上,BTV《足球100分》节目中邀请到足球记者袁野、前国安名将王长庆担任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陆姝等人一起谈到中超投资人会议、上轮中超联赛,并谈到国家队选帅的话题。关于新政,袁野表示目前的传闻多数都不是事实;关于联赛争冠,魏翊东认为卡纳瓦罗打上港悟出了克敌制胜的方案,争冠国安只需做好自己,坚持就有希望;谈到国足主帅,嘉宾们认为“土洋结合”适合国足,并透露斯科拉里本人意愿强烈。

谈新政:目前传闻大多不实

节目开始后,首先谈到的是目前正在上海举行的中超投资人会议,对于目前各种传闻,袁野表示:“应该是有些俱乐部通过媒体把消息放出来了,我认为这种做法不太合适,都是关起门来讨论的方案,但现在消息都出来了,今天所谓的投资人会议,很多俱乐部都是总经理、副总经理去的,真正的投资人并没有去,只是让大家先讨论,回头再商量,但关于明年联赛的限薪,如何理性投入确实是中国足协重点讨论的方向。”

“新的足协领导班子还是希望未来俱乐部能够回归理性投入,加大青训,让所有的年轻队员得到好的发展,但一些细节绝对不是大家讨论的那样,什么老队员不能转会?顶薪球员不能自由身离开?一切都没有定,大家还是是要耐心等待一下。”随后袁野继续说到,“很多老队员今天给我打电话,发微信,说什么中国足协逼老队员提前退役?我觉得世界上任何一个联赛,球员的饭碗不是别人硬给你的,依然是你的努力去获得。”最后魏翊东总结说:“不管是什么样的政策,这套规则只有在合理的框架里,规则才会越来越合理,至于为什么规则还没有表决的时候就有了江湖传言,这可能就是中国足协现状里的悲哀,大家还是稍安勿躁,等规则出来后才评论也不迟。”

谈联赛:恒大低姿态取得效果

回顾国安赢下申花的比赛,巴坎布完成传射,王长庆表示:“巴坎布比赛态度还一如既往,其实今年的比赛对于他来说,有事时候打有时候停,整体状态对于他来说是有影响,但是他的态度还是很积极向上的。”谈到国安另一名球员王刚,魏翊东认为:“出现在虹口的王刚和在迪拜的王刚像是两个人,其实不是王刚的问题,是在两个不同体系里面,他能够发挥多少东西会发生变化。”王长庆认为:“王刚是个非常有特点的球员,放眼整个中超右边后卫比较多,但是有特点的比较少。”

谈到上港恒大的比赛,嘉宾们直言卡纳瓦罗采取了很成功的防守反击的战术,魏翊东也表示:“卡纳瓦罗也在对上港的问题上,悟出了克敌制胜的方案,不管国安、上港、恒大,这几支球队互相面对,谁打防守反击谁能获得好的结果。”王长庆表示:“中超联赛现在所有的球队,真是按着对方踢打阵地战攻破球门次数还是比较少的,还是靠反击得分多,卡纳瓦罗也看到了球队和以前的变化,整体上有所下降,就更加务实,他也发现了上港就是靠着三个外援去进攻,上港防守也一直有问题,制定的这套战术很成功。”魏翊东补充说:“世界足坛也是这样,世界杯上谁打防守反击谁是赢家,法国那样的阵容,那样的班底打防守反击赢下大力神杯就是最好的例证。”

谈到争冠希望,魏翊东认为:“国安还是做好自己,坚持了就有希望,这个赛季很离奇,什么都有希望发生。”王长庆认为恒大希望大:“接下来更主要的还是倒数第二轮,客场恒大如果能赢华夏幸福,最后一轮主场取一分问题不大。”

谈国足:土洋结合是最佳方案

最后谈到国家队选帅,袁野表示:“李霄鹏加米卢是非常接近的方案,在当下李铁、李霄鹏两个本土里面的佼佼者,但是缺少大赛经验,米卢年纪比较大了,带队也不是很合适,可以把江湖经验传授给两个弟子,都跟他打过世界杯,可以是足协考虑的方案之一。”

和袁野类似,王长庆也认为国足适合本土教练,“里皮都是世界杯的教练了,资历最好的了,我们的球员用不用得上这样的层次?更多国内的教练比较适合我们的现状,我们的中方教练水平比较高了,而且跟过这么多高水平外教,更适合现阶段的中国足球。”两位嘉宾一致认为,“土洋结合”适合国足。

谈到呼声很高的斯科拉里,袁野表示:“斯科拉里本人意愿非常强烈,无论是国足还是国安,他的意愿都很强烈,他都来了北京几天了,但是来了又走了,国家队主教练选帅估计得等到东亚杯之后;国安也别想那么多,怎么也得打到这两轮之后。”展望下轮国安下场对阵富力,王长庆认为:“会是一场大开大合的比赛,富力攻强守弱,现在已经无欲无求了,我相信是一场非常好看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