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致命三分杀死北控!朱彦西:和夺冠一样激动

孔德昕11-26 23:2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孔德昕北京报道

福格和王子瑞先后两罚一中,冥冥之中似乎一切都有定数了。

7.4秒,落后2分的北京首钢没有暂停,发后场球。运球更好的方硕没有接到球,翟晓川一把接过球朝着前场狂奔,他先是向右斜插躲开张帆和孙桐林的夹击,然后一个变向转而向左突破篮下,当孙悦回收补防的一刻,朱彦西面前是一片开阔地,球就这样到了他的手里。

“一看他接球出手我就知道那球有了,他习惯了在重压之下投篮,这个投篮的弧线很漂亮,就像慢动作一样,出手,球进。”这番描述来自于当时站在球场另一侧的马布里,他是最有权力发言的人,7年前老马在首钢的第一次助攻,就是分给朱彦西的三分,当时后者还是个新秀。

老马给出了完美的描述,朱彦西在自己最喜欢的底角三分线外举球出手,篮筐似乎变成了汪洋大海。绝杀!91比90!单外援的北京首钢末节疯狂逆转20分,最终由朱彦西完成了绝杀!

朱彦西“疯”了,这一点也不夸张。他从球场一端疯狂朝着另一侧篮筐跑,边跑边张开双臂怒吼,全场观众呼应着他欢呼和号角着——这是奥体中心,是北控主场,但这一瞬间所有人都在为他欢呼,仿佛来到了五棵松体育馆。跑到这侧篮下之后,朱彦西兴奋地蹦起来拍篮板,像是个高兴得不知所措的孩子,当追在身后的队友好不容易赶上来和他庆祝时,朱彦西又开始跑。他沿着边线一直跑到了自家替补席前的底线外,然后蹲在地下振臂狂吼。

似乎只有这一路的狂奔和狂吼才能发泄他心中的兴奋和喜悦,成为绝杀英雄的朱彦西和我们没有任何区别,只能长大嘴巴尽力发出所有的声音,描述这一刻。

这是一个用任何方式来庆祝都不为过的瞬间。有人说朱彦西这一球比他2015年半决赛加时补篮绝杀广东还经典,要知道这仅仅是一场常规赛而已。但考虑到背后种种故事,这又不单单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

这是北京德比啊,对面的教练是自己曾经的队友兼导师马布里,最后时刻扑防到身前的是自己曾经的老队长孙悦。而且北京首钢才经历了两连败,今晚林书豪缺阵又让他们不得不面对单外vs三外的绝境,甚至直到第三节打完,球队还落后着整整19分!

有了这一切,朱彦西最后的那记三分变得更加传奇。

“别说我了,说说球队吧。”疯狂庆祝过后的朱彦西似乎用尽了能量,裹着黑色李宁羽绒服的他已经平静了许多。“这就是赢球的精神,我们北京精神。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能放弃,特别是在这样关键的比赛,北京德比,这是我们北京队真正的精神。”

从第三节单节输18分,到第四节单节赢20分,这样的过山车比赛只能用奇迹来形容。而谈到全队末节的疯狂反扑,朱彦西痛快地说:“确实都是机会球,大胆投呗,第四节已经输20分了,后面四个球都很关键。就像我刚才说的,永远不放弃吧。很高兴最后幸运眷顾了我们。”

说着别说自己、别说自己,但眼看朱彦西越说越起劲,记者当然不会“放过”他。

“说说最后那一球吧,投进之后感觉怎么样?”

朱彦西笑着说:“挺激动的,跟夺冠一样激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