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冲刺点兵头牌回归在即 土伦杯双子星前景危急

王晓瑞11-27 07: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中超联赛倒数第二轮将在11月27日开踢,随后国奥队备战U23亚锦赛的工作,全面进入实质阶段。尽管在前一阶段大足四国赛,各界对于国奥队的表现并不满意,但郝家军的冲刺备战仍将有条不紊地展开。28日球队将在广州正式集结,准备12月初的珠海四国赛。而在新一期集训名单之中,新面孔极为有限,备受瞩目的现役中国国家队绝对主力朱辰杰有望回归。

本月中旬的重庆大足四国赛,国奥队1胜2负排名第三。虽然1比0小胜来自欧洲的立陶宛,但面对两支亚洲球队澳大利亚和朝鲜,无论是过程抑或结果,均无法同今年10月万州四国赛相提并论。这其中的一个主要原因,在于球队放行多名主力返回中超俱乐部,诸如张玉宁、段刘愚、魏震和陈彬彬等人,在不同程度上缺席一到两场比赛,也间接影响到国奥队的实际战力。

但伴随中超、足协杯即将收官,国奥队新一期的集训点兵,将不再有所保留。据了解,预计28日出现在广州训练营的队员人数35名左右,上一期横跨上海、泰国、重庆的三地集训,国奥队最初拟定球员也是35人,但由于朱辰杰上调国家队、单欢欢留在大连养伤、林良铭无法驰援,真正到队的球员只有32人。后期球队相继补招田鑫、邓宇彪和刘越三人参加集训,人数重新达到35名,即随队前往重庆参赛的大部队人马。

据了解在新一期集训名单之中,人员变化幅度甚微。重庆行35人之中的绝大多数者,依然还将榜上有名。然而,三名因故错过11月集训的球员朱辰杰、单欢欢和林良铭,则是状况各异。

由于没有报名东亚杯50人名单,朱辰杰大概率将会驰援国奥,这将是他时隔9个月之后重返球队。然而,单欢欢和林良铭的前景并不明朗。前者迄今伤势未愈,如果恢复情况仍不理想,有可能将会错过明年1月奥运会预选赛;林良铭目前人在葡萄牙踢球,在是否放行参加奥预赛的问题上面,马里迪莫俱乐部的态度一直比较模糊。有消息称,该俱乐部只愿意明年1月8日同意林良铭回国,倘若如此,他不仅错过国奥队前期的所有备战,恐怕很难赶上1月9日第一场中韩对决。

对于国奥队来讲,林良铭和单欢欢的价值毋庸置疑。二人既是球队今年3月突围奥运会预选赛第一阶段的功臣,也在今夏土伦杯唯一一场胜仗(国奥4比1巴林)均有破门之作,无论是实战能力抑或大赛经验,均是这一年龄段的出类拔萃之人。但从现状来看,在失去中场核心严鼎皓之后,国奥队恐怕还要面临个别核心球员无法参赛的可能。另外,在去年中超一鸣惊人,甚至差一点入选亚洲杯23人名单的国安门将郭全博,仍有可能继续无缘。至于备受希丁克厚爱的四线国字号新星陶强龙,因为即将进行肩膀手术,也很难再一次跳级到国奥队。

好在另一前锋刘若钒伤情恢复良好,上期集训,郝伟便将他招入国奥,令其一边跟队一边康复。如果单欢欢的伤病无法及时康复,在郭田雨处于禁期赛期的情况下,他和张玉宁将是中锋人选的有力保障。

根据计划,国奥队11月28日将在广州集结,12月8日至14日出战珠海四国赛。届时三场比赛,将会成为教练组考察队员的终极平台,并在元旦前针对大部队进行一到两次瘦身。

附:国奥队12月集训名单预测:

门将:陈威、刘世博、张岩、李冠希;后卫:赵剑非、迪力穆拉提、朱辰杰、蒋圣龙、魏震、杨帅、汪瑞祺、李扬、郭靖、冯博轩、童磊;前卫:黄聪、黄政宇、段刘愚、张源、邓宇彪、李耕、胡靖航、黄紫昌、曹永竞、高天意、张凌峰、王海涛、陈彬彬、陈蒲、刘越;前锋:张玉宁、刘若钒、杨立瑜、田鑫、林良铭(待定)、单欢欢(待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