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尼斯揭书豪缺阵疑云:他想打 我们没考虑换人

孔德昕11-27 07:2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孔德昕北京报道

上一次北京德比打完,有球迷通过社交媒体询问下一次德比的票在哪里可以买,说官方渠道已经卖空了。事实上这两支球队的对话已经成为了CBA最热门的比赛之一。上一次北京德比的票价便一路上扬,二番战也不例外。

距离比赛开始还有8个小时的时候,二手票务网站显示最低档位100元的门票也已经卖到了362元。不用说,自然有很多球迷是奔着看林书豪来的。上一次德比书豪被北控防到只拿16分,打出了登陆CBA之后最低迷的一场比赛,今日球迷们都期待着他能证明自己,在同城兄弟头上找回场子。

然而上午的赛前踩场训练环节就出现了一些小插曲,在开放训练的几分钟里林书豪一直没有上场,随后他更是提前离开场地回到了更衣室。后来有消息称书豪是因为肌肉痉挛提前回去进行了治疗,但当时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他会缺席当晚的比赛。

等到比赛开始前40分钟,奥体中心门口已经聚集了不少球迷和黄牛,但他们可能还不知道场内刚刚传出了林书豪不打的消息。“今天上午踩场训练时豪哥肌肉痉挛,目前正在抓紧接受治疗。今晚将单外援作战。”首钢的官方社交媒体账号写道。

一进场,现场大屏幕显示的球员名单中已经没有了林书豪的名字,替补席上也不见书豪的身影,反倒是候补大外援尤度出现在了那里。结合近来北京首钢低迷的表现,不少人开始猜测首钢是不是要采取某些换人调整。但赛后,主教练雅尼斯详细介绍了林书豪的情况,他表示直到最后时刻书豪依然还想上场。

“事实上直到我们抵达球馆,下车走到更衣室之前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他本人还是希望能够出战的,但我们也不确定他是不是真的可以打。当我们上午做完投篮训练之后,我还没有得到医疗组关于林书豪的反馈,说他的痉挛到底有多严重。在返回酒店之后,我们尽一切努力帮助他治疗,努力让他感觉好一些,一直到比赛前一刻书豪表示自己想要出战,我们也希望他能打,但很遗憾到最后我们评估之后还是决定不让他打,这就是事情的整个过程。”雅尼斯说道。

而谈到单外援作战的挑战,雅尼斯也表示他们必须带着林书豪那份一起努力。“作为一名教练,得到他不打的消息时,就像脸上遭遇了一记重拳。对此你有两种选择,一种是就此跌倒,第二种是振作起来,明白还有整支球队等着你重整旗鼓,等着你告诉他们无论发生什么都要准备好比赛。接下来你要做的就是鼓励队员,让他们从这种情绪中剥离出来、准备好,告诉他们站在这里的战士就是最好的战士。我们没有时间哭泣和抱怨,你能做的就是准备好上战场。”

随着单外援首钢奇迹般赢球,人们也开始好奇球队会不会干脆考虑做一些人员调整,但雅尼斯给出了否定的回答。“我们现在并没有其他的想法或者备选方案,现在就只知道林书豪是肌肉痉挛。实话实说我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因为我也不清楚他具体的状态如何,我们还是会一天一天地评估。”

虽然林书豪今晚没有出现在现场,但他的心显然还是和首钢在一起,赛后书豪第一时间更新了社交媒体,上面写着“哇塞 我的队友太棒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