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解读2019男子网坛:三巨头各有新纪录诞生

弈桑11-27 17: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弈桑

随着纳达尔锁定年终第一,并且率领西班牙队夺得戴维斯杯冠军,2019年男子网坛也终于硝烟散尽,那么过去一年中又有哪些数字值得记录呢?

1

阿利亚西姆成为第1位打入巡回赛决赛、大师赛四强以及取得大满贯首胜的00后球员。

2

德约科维奇在温网决赛挽救了2个赛点,击败费德勒后成功卫冕。

3

今年共诞生了3位新科大师赛冠军:印第安维尔斯蒂姆、蒙特卡洛弗格尼尼、辛辛那提梅德维德夫。

梅德维德夫成为第3位打入大满贯决赛的90后(拉奥尼奇、蒂姆)。

有3位选手首次入围年终总决赛:梅德维德夫、西西帕斯和贝雷蒂尼。

年终总决赛冠军连续第3年归属90后球员。(迪米特洛夫、兹维列夫和西西帕斯)

有3位前大满贯亚军在本赛季宣布退役。(2006年澳网亚军巴格达蒂斯、2010年温网亚军伯蒂奇、2013年法网亚军费雷尔)。

4

纳达尔第4次捧起美网冠军奖杯。

5

德约科维奇和蒂姆今年分别拿到5个冠军,并列ATP之首。

纳达尔第5次登顶年终世界第一。

德约科维奇第5次捧起温网冠军。

首次有5位90后选手入围年终总决赛:蒂姆、兹维列夫、梅德维德夫、西西帕斯和贝雷蒂尼。

有5位选手生涯首进大满贯四强。(澳网:西西帕斯、普伊;温网:阿古特;美网:梅德维德夫、贝雷蒂尼)

年终总决赛有两位选手终结了5连败:西西帕斯结束了对梅德维德夫的5连败,兹维列夫结束了对纳达尔的5连败。

6

西班牙队第6次夺得戴维斯杯冠军。

梅德维德夫连续打入6个决赛。(华盛顿/罗杰斯杯/辛辛那提/美网/圣彼得堡/上海)

有6位选手生涯首次杀入世界前十:梅德维德夫、西西帕斯、贝雷蒂尼、阿古特、弗格尼尼和卡恰诺夫。

7

德约科维奇在澳网创纪录第7次夺冠。

9

梅德维德夫在上海大师赛夺冠,终结了德约、穆雷和费德勒对该项冠军长达9年的垄断。

10

费德勒在哈雷和巴塞尔均拿到了第10个冠军。

伊斯内尔连续10年位列年终前二十,除了他只有费纳德“三巨头”可以做到这一点。

11

德约科维奇美网第四轮出局,意味着从2009年开始,美网连续11年无人卫冕。

12

纳达尔在法网创纪录第12次夺冠。

15

本赛季共有15位球员拿到了生涯处女冠。(德米纳尔/桑德格伦/奥佩尔卡/杰雷/隆德罗/阿尔伯特/佩拉/加林/马纳里诺/索尼格/弗里茨/贾里/拉约维奇/胡尔卡奇/沙波瓦洛夫)

19

美网夺冠后,纳达尔的大满贯冠军数上升到19个,距离费德勒只差一个。

29

纳达尔将自己在戴维斯杯单打的连胜纪录扩大到29场。

32

穆雷在安特卫普夺得复出首冠,这距离他上一个冠军(2017年2月迪拜)已经过去了32个月。

35

纳达尔在罗杰斯杯夺得生涯第35座大师赛冠军,继续领跑ATP。

100

费德勒在迪拜夺得了生涯第100冠。

102

在巴塞尔夺冠后,费德勒生涯冠军数来到102,距离康纳斯保持的109冠纪录越来越近。

275

德约科维奇世界第一在位累计来到275周,超越康纳斯和伦德尔排进了史上前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