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总理”争夺年度进步奖 加新星恐空手而归?

弈桑11-27 16: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在今年ATP公布的年度各项大奖入围名单中,“年度进步奖”竞争尤为激烈,四位入围选手梅德维德夫、西西帕斯、贝雷蒂尼和阿利亚西姆,每一位在今年都是进步神速且成绩斐然,另外阿利亚西姆还和另外七位选手共同入围了“年度新人奖”。

梅德维德夫、西西帕斯和贝雷蒂尼三人有太多相似之处:今年首进大满贯四强、首次入围年终总决赛、首次进入世界前十,尤其是前两位更是难分伯仲。梅德维德夫在今年八月份开始连续打入了6个决赛,这其中给包括了大满贯美网,决赛中还把纳达尔逼入了决胜盘,另外他还背靠背夺得了辛辛那提和上海两个大师赛的冠军。

而西西帕斯的最卓越表现则是夺得了年终总决赛的冠军,另外他本赛季对三巨头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都有胜利入账,尤其是在澳网和总决赛两次击败了费德勒,这也是梅德维德夫没能做到的,他今年只是在德约身上拿到了两场胜利。贝雷蒂尼虽然整体成绩不如前两位,但却表现出更全面的作战能力——在草地和红土上各有一个冠军入账,在美网和上海的硬地上还分别首次打入大满贯和大师赛的四强。

而阿利亚西姆则胜在年龄,他在今年成为首位进入巡回赛决赛、大师赛四强以及在取得大满贯首胜的00后,世界排名也从年初的106位跃升到年终21位,是四人中进步幅度最大的。其他三位梅德维德夫是从16到5,西西帕斯是从15到6,贝雷蒂尼则是从54到8。

至于“年度新人奖”,如果不是更年轻的辛纳在最后时刻拿到了“新生力量”总决赛冠军,那这个奖项毫无悬念归属19岁的加拿大人阿利亚西姆,本赛季他在里约、里昂和斯图加特三次打入决赛,但均与首冠擦肩而过,另外他还在迈阿密大师赛从资格赛一路打入了四强。今年温网,阿利亚西姆收获了00后在大满贯的首胜,并一举打入第三轮。

2001年出生的意大利小将辛纳,年初的排名还只有550开外,然而现在他的年终排名已经来到了第78位,取代阿利亚西姆成为TOP100中最年轻的选手。年初辛纳还只能打ITF的比赛,10月份就在安特卫普打入了首个巡回赛四强,并以外卡身份夺得了“新生力量”总决赛冠军,风头完全盖过了阿利亚西姆。至于其他几位入围选手:达维多维奇、凯茨玛诺维奇、穆泰特、波普林、鲁德以及伊梅尔,恐怕只有陪跑的资格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