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落选赛抽签规则详解 中国男篮怎样抽中上上签

季孟年11-27 15: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北京时间今晚,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篮落选赛的抽签仪式就将进行。因为中国男篮未能在世界杯当中成为亚洲战绩最好的球队,因此我们必须通过这项赛事才能杀入奥运会。可众所周知,想要在奥运落选赛突围难度非常大。唯有抽中上上签且争取全胜,中国男篮才能拿到奥运会的门票。

此次奥运落选赛一共有24支球队参加,这些球队将会被平均的分入到4个赛区当中。每个赛区的6队再分成A、B两个小组,两个小组的各自3支球队先进行单循环的较量,A、B两组当中战绩最好的球队再进行一番PK,取胜方便能获得奥运参赛资格。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中国男篮属于参加此次奥运落选赛24支球队当中比较弱的一支球队,我们的实力划档在第五档次。因此,抽中一个好签对于中国队来说才是最重要的事情。此次奥运落选赛的抽签,24支球队一共被分成了6个档次。其中,一档球队包括塞尔维亚、希腊、立陶宛、俄罗斯,二档球队则是捷克、巴西、意大利、波兰,三挡球队分别为克罗地亚、土耳其、斯洛文尼亚、波多黎各,四档球队是德国、多米尼加、委内瑞拉、加拿大,中国队所在的第五档还有新西兰、墨西哥、韩国三队,最后一档则是由安哥拉、突尼斯、塞内加尔、乌拉圭这四队组成。

根据FIBA公布的抽签细则,克罗地亚、加拿大、塞尔维亚和立陶宛这四支东道主球队将分别进入各自赛区。而其他的第一、四、五档次的球队,将会被分到各赛区的A组,而第二、三、六档次的球队,将会被分到各赛区的B组。此外,除了欧洲球队之外,其他各大洲的球队并不能在同一组当中出线(可以在同一赛区出现)。抽签的顺序也将从一档开始,以此类推直到六档结束。

中国男篮处在第五档,因此必定会与第一和第四档次的球队处在同一赛区的小组当中。从实力上来看,中国队所能期待的最好分组结果,便是与俄罗斯和委内瑞拉同组。而同一赛区的B组,如果出现波兰、克罗地亚和安哥拉则会让中国男篮的出现概率稍稍提升一些。可这样的分组结果同样不能保证中国队出现,且如此呈现的概率实在是太低太低,中国男篮甚至有可能在小组赛当中便与塞尔维亚或是希腊这样的超级强队交锋。那对于中国队来说,几乎意味着奥运梦的提前破灭。

自1984年重返奥运大家庭之后,中国男篮还从没有缺席过奥运会。但在今夏的本土世界杯上,中国男篮没有打出理想中的表现,因此失去了直通东京的资格。现如今参加奥运落选赛,中国队多是以陪太子读书的身份出线。有网友就调侃道:“对于中国队来说进入哪个小组都意味着死亡,但那个小组却并不一定是死亡之组。”

或许在这个时候,我们只能期待有奇迹出现。但除此之外,也应该给予中国男篮更多的鼓励与耐心。不论最终抽签的结果如何,他们都不会放弃这最后的机会。就像姚明在男篮世界杯结束之后所说的那样:“只要奥运资格还有一线机会,我们就会付出全部的努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