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援助北京女排顺利前行 刘晓彤曾春蕾亦功不可没

山支11-27 17: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作为上赛季的冠军球队,北京汽车女子排球俱乐部本赛季按照惯例继续引援,分别在边攻和副攻位置上有所加强。在引来了巴奇、鲁尔克以及迪克森后,本就板凳深度十分可观的北京女排又给了球迷们更多的期待空间。而经过第一阶段的较量,北京女排着实也没有令球迷们失望,以全胜战绩高居小组榜首成功晋级。

本赛季,北京女排保留了大部分联赛冠军阵容,又续约了上赛季表现突出的鲁尔克和迪克森,再加之来自美国女排的强力主攻巴奇。如此一来,前排强势的进攻能够弥补一些其他环节的波动,而多种多样的阵容组合也让球队有了更多扭转局势的可能性。不过北京女排二传位置还稍有欠缺,虽然新二传融入的较快,但稳定性还有待提升。

板凳深度提升后,主教练张建章有了更多排兵布阵的选择。由于联赛规则以及北京女排副攻线的弱势,巴奇和鲁尔克几乎不可能同时出现在场上。有了上赛季的成功经验,今年北京女排再次充分利用了这个条件,继续实行“车轮战”。阵容的轮换也起到了很好地效果,也很好地破坏了对手拦防阵型。

能够直落四场晋级下一轮,北京女排的外援发挥了很大的作用。美国的世联赛MVP巴奇在进攻端的发挥非常亮眼,也在第一阶段承担起了北京女排的核心进攻任务。从数据来看,巴奇共计拿到了62分,并且以局均4.77分排名所有队员第八位,成功率达到了47%,排名第九。副攻迪克森则是在拦网榜榜上有名,局均0.67次拦网排名第十位。同时,这名靠技术打球的副攻也帮助北京女排在网口起到了很好的牵扯作用,为边攻创造了不少突破机会。而上赛季发挥出色的接应鲁尔克在替补出场的情况下也有不俗的发挥,局均5分位列第六,成功率46%排名第十。

除了外援的稳定发挥外,北京女排能够拿下这个战绩还离不开两位中国女排老队员的发挥。本赛季,刘晓彤和曾春蕾自开赛以来就状态稳定,不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拿出了老将的稳定和可靠。尤其是在防守环节,两位队员的保障均给到了球队很好地支撑。对于刘晓彤来说,她的进攻手段更加多变,而强攻的成功率也比较高。曾春蕾更是能够在完成接应任务的情况下客串主攻,两名老将的配合又为北京女排创造了更多可能性。

第二阶段,北京女排将与老对手上海分在一个赛区,出线形势比较明朗,唯一需要下功夫的则是与上海女排的小组头名之争。从目前两队的整体情况来看,队员们均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由外援补强后的两支球队纸面实力也不相上下。因此,若是想在半决赛中避开拥有三门重炮的天津队,北京女排就必须在八强赛中拿出最好的状态力拼上海,争取小组第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