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珠海四国赛对手敲定 模拟奥运会预选赛小组赛

马德兴11-27 15:4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北京报道

今天(27日),中国97年龄段国奥队正式公布了新一期集训名单,将从明天(28日)开始在广州展开集训。下个月初,球队将转战珠海,参加2019CFA中国之队“世奥杯”珠海国际足球锦标赛。今天(27日)下午,这项赛事的新闻发布会在北京进行,正式宣布此次赛事的参赛队伍,叙利亚队、塔吉克斯坦队以及马里队三支队伍届时将陪国奥队练兵。

据悉,2019年中国足协中国之队“世奥杯”珠海国际足球锦标赛由中国足球协会,珠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世奥(中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东省足球协会、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意在通过国际赛事盛宴,燃起国人心中的强国梦,推动湾区体育事业发展。根据安排,本次珠海四国赛将于12月8日、11日、14日在珠海市体育中心上演,具体对阵形势有待中国国奥队确认之后,再另行对外宣布。

97年龄段国奥队在今年9月份换帅之后,为备战明年1月份前往泰国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足赛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比赛,球队教练组提出了“赛前必须进行至少10场高质量的热身赛”的要求。因此,从10月中旬开始,国奥队已经展开常态化的集训,并先后出访泰国等地,也在重庆参加了四国邀请赛。为进一步提升国奥队的战斗力,磨合主力阵容,中国足协决定在珠海再举办一次四国邀请赛,为国奥队邀请叙利亚U22,马里U22,塔吉克斯坦U22国家队前来参赛。

此次珠海四国锦标赛将是中国国奥队明年出征决赛前最高水平的一次热身赛。为更好地模拟明年奥运会预选赛决赛阶段比赛,此次赛事在赛程安排上每隔两天进行一轮,这与未来奥运会预选赛小组赛的节奏相似;而对手中,叙利亚队与伊朗队相似、塔吉克队与乌兹别克队相似,唯独韩国队的相似风格对手不好找,因而找来了身强力壮的非洲球队马里队。

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发布会上,中国足协副秘书长戚军、珠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阎武、世奥国际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张选政分别作了讲话,介绍了赛事的相关情况。本次赛事是珠海市自2011年之后规模最大的一次国际性足球赛事。

附国奥集训名单如下:

陈威、陈彬彬、胡靖航、魏震、杨立瑜、冯博轩、刘世博、李耕、陈蒲、段刘愚、黄聪、李冠希、汪瑞祺、赵剑非、田鑫、张玉宁、黄紫昌、张岩、张凌峰、蒋圣龙、刘若钒、朱辰杰、李扬、曹永竞、张源、黄政宇、杨帅、高天意、童磊、王海涛、郭靖、刘越、邓宇彪、迪力穆拉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