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成近5年首支一年游升班马 最差冲超队难生存

高雯11-27 21: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建业追平,深圳队在还剩一轮的情况下落后天海4分,高开低走最终降级。这是自2014赛季哈尔滨毅腾后,近5个赛季中超首次出现一年游的升班马。而上赛季,深圳队还是积分最低的冲超队,从最差冲超球队到最差升班马,深圳或许真的不适合中超。

深圳队是中超元年冠军球队,还在2005年打进亚冠半决赛,不过自从2011赛季降级后,深圳队在中甲打拼了7年之久,才在去年以中甲亚军的身份重新回到中超大家庭。不过深圳队是在最后一轮才惊险冲超成功,而且还是依靠梅州“鼎力相助”逼平排名第二的绿城,才给了深圳队回到顶级联赛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自从中甲扩军至16支参赛队以来,深足是冲超球队中积分最低、丢球最多、赢球场次最少,这些尴尬纪录不仅说明了深足冲超有运气成分,也表明这支球队的整体实力即使放在中甲强队中也不够突出。当时深圳媒体就直言不讳评论说:本赛季深圳队的目标就是在中超保级。

但今年联赛前两轮,深圳队出人意料的接连击败当时被认为实力不俗的华夏和天海,两连胜后成为了积分榜前列球队,被认为是有可能成为今年中超大黑马。不过后来球迷发现,华夏幸福和天海也仅是保级队实力,深圳队随后陷入起伏,并从第9轮到第21轮连续13轮不胜。

直到第22轮,深圳队才凭借广东德比中击败富力终结连续不胜尴尬,但随后又是一波接连非平即负。最终,深圳队仅积20分降级,其中有超过一半的分数都来自于前8轮(11分),之后球队一共才拿下9分。

仅仅一年之后,深圳队就无奈离开中超,这也是自2014赛季哈尔滨毅腾后,中超首次出现升班马一季游的情况。事实上,这些年中超升班马虽然有二年级魔咒,但一年级时往往能够取得不错的战绩,比如石家庄永昌、贵州恒丰,甚至是财政困难的延边富德,都在升入中超的首季扮演黑马角色。相比于5年前“被冲超”且没有财力的哈尔滨毅腾,深圳队本赛季的投入不可为不大,但作为中超元年冠军的他们,却在大手笔引援的情况下毫无战斗力可言,时隔7年回到中超却再度品味降级的苦涩。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