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杨旭引领半场进球潮 天海5比1一方保级成功

洪流11-27 21: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1月27日,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迎来一场中超第29轮的关键战,天津天海队主场迎战大连一方。本场赛前,天海仅仅领先身后的深圳佳兆业2分,球队最后两战绝对不容有失。而在这场没有退路的比赛中,天海队上半场就4球领先,拼尽全力的他们最终5比1战胜大连一方。由于另一场比赛,深圳佳兆业主场3比3战平河南建业,天津天海提前一轮保级成功。

天津天海仅积22分,上一轮比赛被建业绝杀;大连一方积35分早早保级,上轮比赛遭到华夏幸福绝平,止住了两连败。首发阵容当中,天海排出了最强阵容,孙启斌坐镇龙门,上场比赛受伤的阿兰、宋株薰同时首发,雷纳蒂尼奥顶替莱昂纳多出战。大连一方派出三外援首发,龙东、哈姆西克、卡拉斯科联袂出现在前场。

开场后天津天海的精神面貌显然更佳。第3分钟,雷纳蒂尼奥中场右路抢断崔明安成功,带球时被周挺断下。第4分钟,郑达伦右路传中,李帅将球挡出底线。天海获得角球,姚均晟角球直接转向门内,张翀单拳将球击出。第7分钟,姚均晟挑传禁区,阿兰的射门稍显无力,被张翀没收。

第10分钟,姚均晟在禁区弧顶远射,被王耀鹏挡出。大连一方展开反击,李帅斜传禁区,孙启斌抢在龙东身前将球没收。第13分钟,天海取得进球!反击中糜昊伦长距离低平球斜塞,王耀鹏解围踢呲,杨旭转身扫射越过张翀飞进球门,1比0!

大连一方展开反击,李帅过掉郑达伦传中,龙东没能赶上皮球。第22分钟,阿兰在禁区外抢断哈姆西克时犯规,他向主裁马修康格表示不满,被出示了一张黄牌。第23分钟,卡拉斯科拿到任意球,他的主罚兜远角,皮球高出横梁。

第26分钟,郑达伦传中,雷纳蒂尼奥抢点颇具威胁。第33分钟,天海再进一球,大连队禁区前犯规,雷纳蒂尼奥主罚任意球圆月弯刀,皮球直接飞进球门,2比0!

随后天海迅速将比分扩大,第36分钟,姚均晟发出角球,宋株薰力压董岩锋头球破门,3比0!天海3分钟内打进三球,比赛几无悬念。

第38分钟,雷纳蒂尼奥与一方队助教口角吃到黄牌。第42分钟,雷纳蒂尼奥将球摆渡,杨旭铲射打偏。第45分钟,杨旭受伤倒地,经过治疗后比赛恢复,天海队进攻,阿兰反击中直塞,杨旭拍马赶到反越位成功,推射击败张翀。4比0!这是本赛季天海曾经出现过的最大领先比分,也是天海队在中超历史上第一次半场领先对手达到4比0!随即上半场比赛结束,天海队暂时4比0领先大连一方。

下半场比赛,大连一方用汪晋贤换下朱晓刚。第54分钟,大连一方获得任意球,龙东门前抢点歪出球门。第55分钟,龙东进攻中接长传分左侧,李帅迎球直接怒射,皮球偏出球门。第57分钟,天海中场抢断,廖力生直塞禁区,阿兰轻巧晃过一方队后卫杀入小禁区射门,5比0!如果比分不再改变,这将成为天津天海从2007年前身建队以来,历史最大比分胜利!

大比分落后的一方瞬间展开反击。第59分钟,汪晋贤直塞,卡拉斯科倒三角传中,龙东门前三米无人盯防,竟然将球打飞!第62分钟,哈姆西克过顶长传被孙启斌没收。第65分钟,龙东任意球主罚被人墙挡出,紧接着一脚远射被孙启斌没收。第66分钟,博阿滕登场换下卡拉斯科。第71分钟,孙国文抽射偏出。

第76分钟,崔明安凶狠铲倒雷纳蒂尼奥,雷纳蒂尼奥无法坚持比赛。康格经过VAR确认,将崔明安直接红牌罚下。天海队换人,温家宝上场换下雷纳蒂尼奥。第78分钟,博阿滕禁区内头球被孙启斌没收。第82分钟,孙国文点球点凌空抽射,将皮球直接打高。

第88分钟,董岩锋下场,周潇替补出场。补时阶段,哈姆西克开出角球,博阿滕踢呲,周潇点球点附近推射破门,5比1。此后双方再无建树,最终天津天海主场5比1大胜大连一方。由于另一场比赛深圳主场3比3战平河南建业,天海在还剩一轮的情况下领先深圳队4分,提前保级成功!

双方出场阵容:

天津天海(451): 32-孙启斌;18-张诚、4-宋株熏、17-张晓彬、25-糜昊伦;26-廖力生(63’ 2-吴伟(U23))、8-姚均晟;16-郑达伦、11-雷纳蒂尼奥(78’ 15-温家宝(U23))、7-阿兰;9-杨旭(69’ 38-孙可)

大连一方(532): 1-张翀;11-孙国文、22-董岩锋(U23)(86’ 36-周潇(U23))、12-周挺、13-王耀鹏、4-李帅;6-朱晓刚(46’ 20-汪晋贤(U23))、26-崔明安、17-哈姆西克;9-龙东、10-卡拉斯科(66’ 21-博阿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