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篮奥运资格赛分组出炉!中国男篮身处死亡之组

董倡硕11-27 21: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北京时间今天,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女篮资格赛的抽签仪式落幕,中国男篮和女篮各自资格赛对手已经确定。中国男篮和希腊与加拿大身处死亡之组,同区对手还有乌拉圭、捷克和土耳其,出线希望非常渺茫;而中国女篮则将与英国、西班牙和韩国争夺三个出线资格。

男篮具体分组如下:

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组

A组:1.多米尼加、2.新西兰、3.塞尔维亚

B组:1.波多黎各、2.意大利、3.塞内加尔

立陶宛考纳斯组

A组:1.立陶宛、2.韩国、3.委内瑞拉

B组:1.波兰、2.斯洛文尼亚、3.安哥拉

克罗地亚斯普利特组

A组:1.德国、2.俄罗斯、3.墨西哥

B组:1.突尼斯、2.克罗地亚、3.巴西

加拿大维多利亚组

A组:1.希腊、2.中国、3.加拿大

B组:1.乌拉圭、2.捷克、3.土耳其

男篮落选赛的举办时间定为2020年6月23日到6月28日进行。每个小组的3支球队进行循环赛,获得小组前两名的球队进入到赛区淘汰赛,最终每个赛区的头名球队,将获得出战东京奥运会的资格。即经过分组和分赛区的比赛过后,24支球队中只有4支球队能够获得出线权。

奥运落选赛抽签规则详解 点击链接

女篮具体分组如下:

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组:1.尼日利亚、2.美国、3.塞尔维亚、4.莫桑比克

法国布鲁日组:1.法国、2.波多黎各、3.巴西、4.澳大利亚

中国佛山组:1.韩国、2.中国、3.英国、4.西班牙

比利时奥斯坦德组:1.加拿大、2.日本、3.瑞典、4.比利时

按照安排,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将于2020年2月6日至9日举行,举办地为比利时奥斯坦德、中国佛山、法国布鲁日以及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每组前三名获得奥运参赛资格(日本和美国女篮分别占掉一个名额),相对于男篮的情况来说,中国女篮获得奥运资格的机会显然更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